春晚综艺官网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时隔8年重磅来袭 诚意巨献《海盗》《巴黎的火焰》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7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叶卡捷琳娜饰演让娜

玛格丽塔·施赖纳饰演让娜.

         5月22日至25日登台的《巴黎的火焰》,是俄罗斯第一部以人民为主角的芭蕾舞剧,取材于19世纪的法国大革命事件。该舞剧是莫斯科大剧院前芭蕾总监阿列克谢·拉特曼斯基在1932年瓦伊诺宁原始版本基础上的改编创作,莫斯科大剧院版《巴黎的火焰》不仅在剧情和角色上有较大改变,使舞剧在表现革命激情之余,增添了人性的温情。同时,还将欢快俏皮的民间舞与奢华唯美的宫廷芭蕾融于其中,让舞剧包揽了多种舞蹈风格。虽然该剧舞段常出现在国际芭蕾荟萃舞台和各项芭蕾赛事中,然而在当今世界能够上演《巴黎的火焰》全剧的舞团却是凤毛麟角,其中实力最强的,当属莫斯科大剧院无疑。在演出阵容方面,22日和24日,弗拉季斯拉夫·兰特拉托夫将搭档青年芭蕾舞演员玛格丽塔·施赖纳出演菲利普和让娜这对革命爱侣;23日和25日,则将由叶卡捷琳娜·克雷萨诺娃搭档伊戈尔·茨维尔科接替亮相。此外,热罗姆和阿德琳这对充满悲情的情侣形象则将由舞团首席独舞演员丹尼斯·萨温、安东·萨维切夫分别搭档安娜斯塔西娅·丹尼索娃、安娜·图拉扎什维利饰演,深入刻画法国大革命胜利之下人物最真实的状态。值得期待的是,莫大版《巴黎的火焰》此番是首度在国内登台,而此次莫斯科大剧院“最佳芭蕾舞剧指挥”帕维尔·克林尼契夫也将随团来华,亲自执棒莫斯科大剧院交响乐团,与芭蕾天团一道,为中国观众献上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芭蕾总监马哈尔·瓦齐耶夫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带领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再次来到中国,来到国家大剧院。此次我们将带来的《海盗》《巴黎的火焰》两部剧目,是编舞家阿列克谢·拉特曼斯基亲自操刀改编创作,无论在内容、类型还是题材选择上,拉特曼斯基都十分注重编排的创新性,同时也非常重视演员的培养。这两部舞剧考验的也正是我们年轻演员在专业技巧上的表现力和控制能力。庞大的演员阵容、不同的变奏片段,相信一定会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海盗》和《巴黎的火焰》中将饰演女主角的首席明星叶卡捷琳娜·克雷萨诺娃对人物做出解读,她表示:“我将在《海盗》中出演梅多拉一角,这个角色一直贯穿全剧始终,所以对芭蕾演员的技巧和体力有着很大的考验;在《巴黎的火焰》中,我则出演的是女主角让娜,这部舞剧融合了古典芭蕾、现代芭蕾和民族舞蹈内容,同样需要演员具备高超的技巧,比如我需要扛着旗帜舞蹈、要快速更换舞蹈鞋等等。可以说,演出这两部剧需要花费演员极大的精力,甚至每次演出结束后我们连走路都会觉得困难。但无论如何,我一定会拿出最好的状态来演绎角色,在舞台上呈现出最佳的演出状态。”

        首席独舞演员伊戈尔·茨维尔科则与大家分享了他心目中两部舞剧的精彩看点:“《海盗》的舞美设计、服装道具都非常宏大有特色,其中各种精彩的舞段相信一定能够给观众们带来一个美妙的夜晚。莫大版《巴黎的火焰》此次将是第一次在中国上演,意义非凡。就像正在热映的《复仇者联盟3》,我相信这部剧能够带来比电影更加震撼、激昂的爆炸式的冲击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