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6国际钢琴系列名家云集 展现钢琴音乐魅力

戏剧演出 央视网综艺 2016年04月01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丰富曲目全视角呈现钢琴艺术魅力   聆听现场收获与众不同审美体验

       名家云集的同时,国际钢琴系列的曲目同样丰富广泛、大胆新颖。在2014国际钢琴系列中,钢琴家埃玛德将巴洛克时期作曲大师巴赫与现代音乐作曲家李帕蒂的作品穿插演绎,在舞台上完成了17世纪巴洛克音乐与21世纪现代派音乐的穿越对话。而在去年,钢琴家陈萨的“全套玛祖卡舞曲”则带领观众走进充满律动的舞曲世界。在2016国际钢琴系列的曲目策划中,众位演奏家不仅将演奏最具个人情怀的经典作品,更将通过不同时代、不同流派和不同风格作品的集中演绎继续打造“钢琴音乐的百科全书”。钢琴家郎朗在独奏音乐会上用柴科夫斯基的钢琴组曲《四季》为观众绘制了一幅色彩生动的俄罗斯民族风情画作。布莱克肖将通过舒伯特《降B大调奏鸣曲》传达作曲家舒伯特在临终之际的人生思考;陈萨的德彪西“全套前奏曲”将为观众展现印象派音乐的绚丽色彩;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冠军李云迪则将为观众演绎肖邦音乐中的浪漫诗意。

      与此同时,在音乐厅中聆听大师演奏将带给观众更加珍贵的审美体验,而这来自于独一无二的“现场魅力”。2014年,84岁高龄的演奏家德穆斯现场演绎结构复杂、规模宏大的舒伯特《降B小调钢琴奏鸣曲》,大师在演奏中发挥出的巨大能量感染了全场观众,这份能量便来自于观众与演奏家的“思想共鸣”。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说:“音乐会现场的魅力是唱片等任何载体不具备的。一方面音乐厅近乎完美的音响效果是录音难以制造的;另一方面,大师们在音乐会现场展现出来的演奏灵感、演奏思维和往往令人惊叹的处理手法,更令人着迷。因此,国际钢琴系列可以说让很多喜爱钢琴音乐的乐迷们梦想成真。”

2016国际钢琴系列排期

1

1月3日

2016钢琴系列:

郎朗钢琴独奏音乐会

2

4月22日

2016钢琴系列之大隐于世:

克里斯蒂安·布莱克肖钢琴独奏音乐会

3

6月4日

2016钢琴系列之经典诠释:
殷承宗钢琴独奏音乐会

4

7月2日

2016钢琴系列之经典诠释:
德彪西24首前奏曲·陈萨钢琴独奏音乐会

5

7月13日

2016钢琴系列:

肖邦传奇·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

6

7月28日

2016国际钢琴系列之独步天下:

阿卡迪·瓦洛多斯钢琴独奏音乐会

7

9月2日

2016钢琴系列之独步天下:

王羽佳钢琴独奏音乐会

8

9月23日

2016钢琴系列之魅力学派:
保罗·李维斯钢琴独奏音乐会

9

10月20日

2016钢琴系列之一代宗师:
穆雷·普莱西亚钢琴独奏音乐会

10

11月6日

2016钢琴系列之独步天下:

瓦莱里·阿凡纳西耶夫钢琴独奏音乐会

11

11月17日

2016钢琴系列之经典诠释:
叶菲姆·布朗夫曼钢琴独奏音乐会

12

12月4日

2016钢琴系列之独步天下:
伊沃·波哥莱里奇钢琴独奏音乐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