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哆唻咪和大灰鸡”将古典音乐欣赏印入孩子DNA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5月10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音乐会现场 摄影:孙楠

`

零压力进剧场 爱上古典音乐不再难

       翻开3年来“哆唻咪和大灰鸡”的节目单,可以看到《动物狂欢节》、《彼得与狼》、《春之声圆舞曲》、《四季——春夏秋冬》、《匈牙利舞曲》、《康康舞曲》等长长一串入门级的经典乐曲。这些旋律鲜明、极具表现力的纯古典乐曲,是孩子们走近古典音乐的最好的敲门砖。

       柴亮多年来致力于儿童音乐教育,他表示,“莫扎特效应”理论让那么多家长对用古典音乐作胎教趋之若鹜,可孩子出生后的音乐美学教育却怎能反而被忽视了呢?3—8岁正是孩子们感受世界、培养兴趣、开发创造力的关键时期,懂得享受音乐的人生无疑是更加美好的。孩子在古典音乐的熏陶下,可以养成良好的品格,建立起健康的审美观点。

       让孩子零压力地走进剧场,是北京音乐厅创设“哆唻咪和大灰鸡”这个演出品牌的初衷。在每个演出季之前,北京音乐厅都会召集策划人、制作团队就新一季的主题和内容进行头脑风暴,要保证系统性、知识性、趣味性兼顾。北京音乐厅的负责人周佳毅表示,让孩子们以玩耍的方式接触纯古典音乐,将增强他们对古典音乐的亲近感,同时,通过这些系统的音乐活动,可以培养孩子对古典音乐的兴趣和爱好,提高他们的感受力、想象力、创造力。可以说,亲子故事音乐会正是提供了一个挖掘和培养孩子音乐爱好的最佳平台。在这里,古典音乐不再严肃拘束、遥不可及;在这里,在这里,每一个小朋友都是音乐会的主角;在这里,爱上音乐不过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

      在强调素质教育的今天,大多数家长都会认可让孩子从小学习一种乐器,但音乐美学教育绝不是让孩子被动学个乐器这么简单,它是关系到孩子一生感受美的能力的一件大事。用孩子喜欢的方式,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感悟古典音乐之美的种子,在他们成年后将裨益一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