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原创歌剧《长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5月26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歌剧《长征》

歌剧《长征》主创人员

指挥家吕嘉执棒、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领衔

实力派中国歌唱家联袂塑红军战士群像

       主演阵容方面,国家大剧院将在歌剧《长征》中探索同一部中国原创歌剧,由民族唱法与美声唱法两组歌唱家分别演绎。其中,在民族唱法组中,有着40余年军旅生涯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将饰演剧中的彭政委。阎维文表示,“我希望通过我们塑造的这些人物,让观众感受到无论是我们今天的事业,还是未来的事业,都需要长征的精神、红军的精神,以及像红军战士们那样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与此同时,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将在剧中饰演红军战士平伢子。此外,男中音歌唱家王海涛、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喆、青年女高音龚爽将分别饰演曾团长、洪大夫和万霞。在美声唱法组歌唱家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迟立明、男中音歌唱家刘嵩虎与青年歌剧演员梁羽丰、张心、王一凤将领衔。

       国家大剧院在生产、制作优质剧目的同时,也承担着培养青年演员的责任。因此,集合了当今国内众多优秀艺术家的歌剧《长征》,吸引了王凱、王冲、黄训国、刘莺歌、赵瑾、陈然等优秀青年歌剧演员作为候补演员前来学习,并同时为该剧的演出储备了青年力量。在《长征》紧张的排演过程中,青年演员们通过系统的音乐作业和有针对性地参与排练,收益良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