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致敬莎翁逝世400周年 大剧院首次制作莎翁话剧《仲夏夜之梦》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6月23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

         7月20日至7月24日,国家大剧院首次制作的莎士比亚话剧《仲夏夜之梦》将在小剧场与观众见面。国家大剧院特别邀请到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导演克里斯·怀特,以纯正的莎氏戏剧传统进行排演,在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之际,以这部制作精良、风格纯正的话剧向莎翁致敬。

国家大剧院首次制作话剧版《仲夏夜之梦》

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导演克里斯•怀特实力执导

         作为莎士比亚最具诗意和想象力的喜剧名作之一,《仲夏夜之梦》颇受戏剧人的青睐。故事发生在古希腊神话中忒修斯统治雅典的时期,讲述了拉山德、赫米娅、海丽娜以及狄米特律斯四个年轻人之间的爱情风波和美满故事,节奏轻松明快、格调灵动飘逸,正如夏梦一般令人神怡心旷。2016年适逢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国家大剧院特邀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导演克里斯·怀特倾情打造《仲夏夜之梦》,以向这位伟大的文学巨匠致敬。本剧是国家大剧院首度制作莎士比亚作品的话剧版本,大剧院剧目制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仲夏夜之梦》在此时上演,不仅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一个应景有趣的消夏之选,也让更多中国观众有机会了解莎士比亚留下的珍贵戏剧财富。《仲夏夜之梦》之所以能改编上演400余年至今不衰,正因为其“超越时代的适应性”,即故事本身并不是封闭的,而是向各个时代的观者敞开。并且,本剧旨在制作一部老少皆宜的莎士比亚中文戏剧,希望无论是“莎翁迷”还是第一次看莎翁戏剧的观众都会为之吸引。因此,本剧将充分利用小剧场的空间特点,模糊莎士比亚创作此剧时的年代感,让演员在简约的布景里通过纯粹的表演讲述故事,让观众最大限度地融入故事本身,甚至将其视为身边就会发生的故事。

         《仲夏夜之梦》的此次排演是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特别派出的导演克里斯·怀特实力执导,并着力保留莎士比亚剧作的经典性。克里斯·怀特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英国文学与戏剧文学专业,曾在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从事教育工作,近期在英国国会大厦执导了《亨利四世:第一部分》,其导演的莎士比亚剧作还包括《威尼斯商人》《奥赛罗》等,有着丰富的莎翁戏剧排演经验。目前,克里斯·怀特已“驻扎”国家大剧院进行排演近一个月,谈及对这部作品的理解,克里斯·怀特说道:“《仲夏夜之梦》的时间设定是绝无仅有的。即使在今天,英国人也相信仲夏夜是夏天的开始,很多精灵鬼怪会在蛰伏中醒来,如果这时人们想要进行一个重大改变,就在仲夏夜里的室外待久一些,以求遇到精灵去点化他。”《仲夏夜之梦》发生于城市与森林、清醒与睡眠、真实与幻象之间,隐藏着许多不可预测的因素,仿佛一场纷乱的梦境。克里斯·怀特并没有把这部充满奇幻浪漫色彩的剧作简单地看成一出童话,而是对莎士比亚的经典文本进行深度挖掘,原汁原味排演莎翁喜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