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剧院首次制作莎翁话剧 主创畅聊《仲夏夜之梦》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7月08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主创主演合影

·

导演的克里斯·怀特

·

 

        由国家大剧院首次制作的莎士比亚话剧《仲夏夜之梦》将于7月20日至7月24日亮相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在莎翁逝世400周年之际,向这位伟大的戏剧巨匠致敬。该剧特别邀请到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合作导演克里斯·怀特实力执导,以莎士比亚式的经典创排方式向观众呈现原汁原味的莎翁喜剧。据悉,该剧的上演也将是国家大剧院话剧演员队的首次亮相,他们将在5天共7场的的演出中,为观众献上夏日里的喜剧盛宴。

        7月7日下午,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仲夏夜之梦》新闻发布会举行,国家大剧院相关领导、该剧导演克里斯·怀特、舞美设计张鵾鹏携该剧演员出席,介绍了国家大剧院首次制作莎翁戏剧的排演初衷及此版《仲夏夜之梦》的剧目亮点。

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版《仲夏夜之梦》

大剧院话剧演员队首次亮相

         威廉·莎士比亚不仅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巨匠,也是世界戏剧史的泰斗。2016年适逢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此前,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英国哈雷管弦乐团等都已纷纷亮相国家大剧院舞台,以艺术精品致敬这位伟大的文坛巨匠。而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仲夏夜之梦》、制作歌剧《麦克白》也将陆续登台,继续探索莎翁的艺术真谛。其中,《仲夏夜之梦》是国家大剧院首次打造的话剧版莎翁喜剧名作。选择《仲夏夜之梦》进行创排,不仅在这一年份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同时也是基于大剧院主创团队对该剧内容的考量。《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喜剧创作走向成熟的标志,剧情浪漫抒情,在盛夏时节上演将会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酣畅淋漓的观剧体验。为着力对莎士比亚原著文本进行深度梳理挖掘,此次国家大剧院还特别邀请到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合作导演克里斯·怀特执导该剧。作为一名有着丰富莎剧排演经验的导演,怀特以回归经典的方式解读莎翁喜剧,并兼顾演员自身的特点,努力达成经典文本与当下语境的呼应,让观众对于熟知的剧情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不仅仅是观看一部400年前的“书斋剧”。同时,怀特还将排演重点放在演员表演上,并以此作为舞台呈现的核心,这些都与国家大剧院对于制作话剧的经典性定位相一致。怀特表示,“《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生涯中很重要的戏剧作品之一。相比之前的作品,这部剧的层次更加丰富。莎士比亚悲剧对观众而言都不陌生,也被改编成各种形式,喜剧则较少改编,而《仲夏夜之梦》是一个特例,因为它是一个开放性的故事,对导演和演员来说都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除此之外,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仲夏夜之梦》的演员阵容也令人期待。此次演出团队由14位充满朝气的年轻演员构成,这与剧目本身轻松愉悦的基调也相吻合。值得一提的是,《仲夏夜之梦》的首演将是国家大剧院话剧演员队的初亮相。在众多的艺术表演方式中,话剧在传递内容、表达理念上更加贴近观众,话剧制作也一直是大剧院制作剧目的核心之一,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部负责人表示:“从大剧院2009年制作第一部话剧《简·爱》以来,已经有比较完善的话剧创排经验,但是一直以来,话剧制作都缺少长期的、高质量的演员团队作为稳定的支撑体系。为了使话剧制作和表演形成持久的良性发展,大剧院最终决定组建这样一支话剧演员队。我们经过层层选拔有了这支队伍,一方面能够更好地完成大剧院在话剧制作方面的规划和要求,另一方面也可以支援到歌剧等其他艺术形式中所需要的戏剧角色,更好地将大剧院对艺术的主张和宗旨传播出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