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莎士比亚话剧《仲夏夜之梦》登台亮相

戏剧演出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21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1  

       7月20日,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仲夏夜之梦》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登台亮相。为向文坛巨匠莎士比亚致敬,国家大剧院首次制作了话剧版莎翁名作,并特别邀请到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合作导演克里斯·怀特倾情执导。同时,此次《仲夏夜之梦》的上演也是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的首次亮相,董汶亮、安冬、罗巍等青年演员充满张力的戏剧呈现与青春饱满的舞台演绎,将《仲夏夜之梦》这部经典喜剧名作原汁原味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引人入胜的剧情、张弛有度的表演,仿佛将观众带回到400年前莎士比亚时期的剧场。

  国家大剧院首次制作话剧版莎翁名作

  英国皇莎剧团合作导演克里斯·怀特实力执导

  2016年适逢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国家大剧院为向这位戏剧泰斗致敬,已经于今年推出了一系列纪念演出和活动。早在2014年,国家大剧院就首次制作莎士比亚歌剧《奥赛罗》,开始着手将莎翁经典搬上舞台。而此次创排话剧版《仲夏夜之梦》,大剧院也力求保证作品呈现的经典性,特别邀请到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合作导演克里斯·怀特执导。怀特导演表示:“莎士比亚的经典性不仅超越了时间,同样也超越了国界。他所表达的现代性在400年前和400年后的今天毫无二致,而他笔下的故事同样适应于不同的文化场域。莎士比亚是英国人,也是中国人。”事实上,《仲夏夜之梦》中不同时空、不同身份背景之间的“变化”,也使得它能够与每个时代相呼应,而这正是莎剧走过四百多年时光依然能盛演不衰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当晚演出的另一大看点,则是国家大剧院全新戏剧演出班底的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继管弦乐团、合唱团、八重奏之后,通过层层严格选拔,集合了国内十余位优秀青年演员,成立了又一支驻院演出团体——戏剧演员队。董汶亮、安冬、罗巍、王浩伟、姚睿琨、赵岭等青年演员极具感染力和充满青春朝气的表演也与《仲夏夜之梦》的气质相吻合。而更大的挑战在于,不少演员在剧中都分饰两角,在同一舞台表现不同甚至完全相反的人物性格,不仅让演员展现了对剧目的深刻理解以及扎实的表演功底,也让观众过足了“戏瘾”。此外,《仲夏夜之梦》的主创团队还包括副导演原瑾泓、舞美设计张鵾鹏、灯光设计唐铭、服装设计宁芳国、化妆设计孙艾娜等一众来自大剧院的实力制作团队。他们中的大部分从2009年大剧院首部制作话剧《简·爱》一路走来,积累了丰富的戏剧创排经验。在本次《仲夏夜之梦》的制作过程中,他们与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精诚协作,将莎翁戏剧的经典性完美地呈现在小剧场舞台之上。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