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剧院歌剧《麦克白》排练正酣 中外歌唱家演绎权力欲望下的阴谋与恐惧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网 2016年08月29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歌剧《麦克白》排练现场

歌剧《麦克白》排练现场

歌剧《麦克白》排练现场

歌剧《麦克白》排练现场

歌剧《麦克白》排练现场

歌剧《麦克白》排练现场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麦克白》邀媒体探班

  中外歌唱家联袂演绎权力欲望下的阴谋与恐惧

  为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由“歌剧之王”多明戈领衔、指挥大师丹尼尔 欧伦执棒、世界著名导演、舞美设计大师乌戈 德 安纳领衔打造的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麦克白》即将于9月7日至11日迎来首轮演出。8月26日,该剧的排练探班在国家大剧院绘景间进行。在导演、舞美设计、服装设计乌戈 德 安纳以象征手法设计的“圆”上,谢尔盖 穆尔扎耶夫、孙秀苇、田浩江、王冲等歌唱家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以该剧第一幕第二场与第二幕,为媒体精彩展现剧中人在权利欲支配下的阴谋与恐惧。

  剧目介绍

  莎士比亚的五幕悲剧《麦克白》根据苏格兰贵族杀害国王、篡夺王位的历史传说改编而成。该剧通过描写麦克白因强烈的权利野心而扭曲、沉沦与毁灭的过程,折射出了丰富的社会内容,体现了莎翁的人文主义思想,并与《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并称为莎士比亚“四大悲剧”。

  1847年,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根据皮亚韦的脚本将《麦克白》搬上了歌剧舞台。这不仅是威尔第创作生涯中第一部莎士比亚剧作改编的歌剧,同时也是威尔第早期歌剧中至今仍在不断上演,并有强大艺术影响力与感染力的经典。歌剧《麦克白》不仅忠实于莎翁原作,同时,以富有强烈戏剧性的音乐挖掘人物的自私、欲望、贪婪与恐惧,并对原著中“敲门声”“梦游场景”等有着震撼人心的表现。

  为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国家大剧院将推出全新制作的威尔第歌剧《麦克白》,并力邀“歌剧之王”多明戈、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天才导演乌戈德安纳加盟,以致敬大文豪莎士比亚和歌剧巨擘威尔第。与此同时,谢尔盖穆尔扎耶夫、孙秀苇、苏珊娜布朗齐尼、田浩江、关致京、王冲、卢奇亚诺甘奇等来自海内外的优秀歌唱家将联袂,共同为观众演绎剧中人的善与恶、欲望与恐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