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开幕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9月22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1日,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文化部召开。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将于2016年10月12日至11月15日举行。

  本届艺术节继续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坚持文化自信,展示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优秀成果,大力培养本土本地优秀艺术人才。坚持推进国际文化艺术的专业交流,以“国际、经典、创新、引领”的标准,引进国际优质演展内容,共同推动世界文化艺术的合作发展;坚持为人民服务,做到“好节目集中,好节目惠民”,让广大群众分享中外艺术发展的成果。

传承与创新并举,综合品质继续提升

  本届艺术节参演节(剧)目共50台,其中境外节目28台,境内节目22台。参演剧目中原创新作达到25台,占总数的一半。参展项目共7个。

  文化惠民力度继续加大。“艺术天空”将在上海全市各区的广场、文化活动中心、商圈举行42台88场演出,其中境外节目26台,境内节目16台。“艺术教育”将通过与教委、专业协会、剧场、媒体等的深层互动,搭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艺术亲民平台,举办活动近60场。

  艺术节名家集聚,佳作荟萃,体现了多年来逐步形成的竞争力和引领性。

  音乐方面有捷杰耶夫携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演绎柴可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等伟大作曲家的作品;马林斯基剧院献演歌剧《黑桃皇后》;莫斯科新歌剧院歌剧《伊戈尔王》;迪图瓦携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献演;小提琴演奏大师安妮-索菲·穆特等。舞蹈方面有蒙特卡洛芭蕾舞团演绎经典芭蕾作品《仲夏夜之梦》、美国保罗·泰勒舞蹈团将演绎现代舞大师保罗·泰勒不同时期的经典现代舞作品;上海女儿谭元元与世界名团首席带来《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舞蹈专场。戏剧方面有李敖原著改编、田沁鑫执导的国家话剧院作品《北京法源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精心制作的话剧《杏花雨》讲述两代人之间的“中西医之争”,李六乙导演、濮存昕主演的契诃夫经典作品话剧《樱桃园》等。

  除演出外,本届艺术节的展(博)览项目也是中外大师云集。墨西哥当代雕塑家哈维尔·沃尔斯基、俄罗斯著名油画家尤里·庞采列夫都是首次在中国举办作品展。享有国际声誉的艺术家叶锦添为本届艺术节打造的《叶锦添:流形》艺术大展将展示他在电影、舞台、装置、影像等多个艺术领域的最新理念。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国际顶级画廊齐聚,第二十届上海艺博会将乔迁新址再创佳绩。《匈牙利狂想曲:李斯特纪念展》呈现的肖像画、雕塑再现了“钢琴之王”李斯特的璀璨人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