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家居成为服务性节目一缺口 或将打开综艺新格局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09月22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家居”成为服务性节目一大缺口

  对于垂直领域的服务性节目而言,大体可以从衣、食、住、行四个类别来划分,而纵观近几年综艺市场不难看出,衣、食、行这三个领域的优质综艺节目都已相对成熟并接近饱和,比如考验明星服装搭配的《我的新衣》、窥探明星厨房冰箱的《拜托了冰箱 》、用明星视角展现世界美景的《花样姐姐》、《花儿与少年》等。

  在姜涛看来,相比前面三类相对成熟综艺类别,“住”相对而言在市场上的体量并不算太大。此前的一些老牌家居类节目也有一批稳定受众,但此类节目的形态相对比较单一,对于用户来说的关注度和粘性并不够。

  从目前卫视的生存现状来看,一线卫视的广告收益领先二、三线卫视好几个段位,二三线卫视纯娱乐节目想要赚钱实在拼不过。

  姜涛说,“竞争这么激烈,广告客户匮乏,电视人、电视求生存必须做到三点。第一,广告精准定位;第二,节目能为老百姓提供服务;第三,将节目变得带有综艺感,吸引更多年轻观众。这是周间节目发展的趋势,也是我们想做《百变吧星居》的初衷和来源。”

  实际上,“服务类节目”还可以实现制作方、广告主、观众三方多赢。拿《百变吧星居》来说,节目以“家居软装”为内核,直接圈粉有装修诉求的受众,明星、娱乐元素的注入让节目有意义的同时也更有意思。同时,这也很自然地实现了广告的精准定位、精准投放,对于制作方而言想要收回成本并不需要跟一线卫视的大型现象级综艺直面碰撞,完全可以依靠这种广告客户的精准定位彰显优势。

推荐阅读 家居 | 综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