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仲夏夜之梦》揭幕国家大剧院舞蹈节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0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仲夏夜之梦》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仲夏夜之梦》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仲夏夜之梦》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仲夏夜之梦》

以色列巴切瓦舞蹈团《十舞》  10支舞蹈、20年精华、一夜尽览

        舞台上的《仲夏夜之梦》在嬉笑怒骂中欢乐的落下了帷幕,而国家大剧院舞蹈节的帷幕却刚刚拉开,众多好戏正在等待着观众们走进剧场。10月13、14日,以色列巴切瓦舞蹈团《十舞》就将在舞蹈节中完成其中国首秀,带来被《时代周刊》誉为“全球最重要现代舞编导之一”的欧哈德·纳哈林20年艺术生涯的经典节目荟萃,一场演出尽览大师一生舞蹈精华。

      在以色列有个传统的说法:“在耶路撒冷学习,在海法工作,到特拉维夫跳舞。”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舞蹈节的巴切瓦舞蹈团正是来自以色列的“舞蹈之乡”特拉维夫。因为《圣经》中的描述,以色列人一直引以为傲的就是他们的祖先曾在上帝面前跳过舞,舞蹈史上杰出的犹太舞蹈家也是不胜枚举,而现代舞更是一直以来备受热爱思考的以色列人的青睐。

      然而二战的爆发令以色列与世隔绝近10年,迅速落后于蓬勃发展的世界现代舞界。直到战后,法国犹太裔银行家巴洛纳斯·巴切瓦·罗斯柴尔德开始致力于以色列现代舞艺术的发展,终于在1964年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巴切瓦舞蹈团。美国现代舞大师玛莎·葛兰姆出任该团艺术指导,舞团出色的表现使其成为继葛兰姆自己舞团之外,第一个获准演出她的舞作的团体。

      1990年,曾在玛莎·葛兰姆舞蹈学校、美国芭蕾舞学校和茱莉亚艺术学院学习的欧哈德·纳哈林回归祖国,接掌巴切瓦舞团,为舞团开创了崭新的纪元。他在继承玛莎·葛兰姆技术体系的基础上创建了GAGA舞蹈技术,很快风靡世界也令其成为国际舞坛新一代编舞大师,其标志性动作是舞者一动不动然后突然“皱起”身体。在今天,以色列很多活跃国际现代舞坛的舞蹈团体,都是来自巴希瓦舞团的舞者们创建的。

     即将上演的《十舞》可谓是令观众最快速领略纳哈林编舞风采及GAGA舞蹈技术的呈现方式,演出包含了其10部精华之作:《Z/na》《高地》《分裂与再生:终章》《细胞分裂》《洪水》《萨德哈21》《纳哈林的病毒》《恰恰恰》《三》和《极限》。均是纳哈林在近20年间代表作的重建版本,是编舞家对于自己编舞创作的一次提炼和重构。从《圣经》创世纪中大洪水的惊心动魄,到生物细胞分裂的微妙皆成为其创作灵感来源。纳哈林表示:“我为《十舞》采撷了风格各异的作品选段,不论开端、过程还是结尾好似生发自不同的故事,然而当我重新对其排列组合后,整部作品和原作一样浑然贯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