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岁末·元旦国家大剧院丰富演出伴您跨年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6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约翰施特劳斯乐团

新年音乐会指挥 吕嘉 

 盛原

            2016岁末将至,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了8台15场高品质演出伴随广大观众艺术跨年。12月31日至1月3日期间,阿根廷探戈名作《探戈爱人》、“迎钟声”音乐会、国家大剧院2017新年音乐会、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音乐会、戏剧《大吉成长记》《长子》等精彩演出将相继登台,从歌剧院跃动的探戈舞蹈到音乐厅一年一度的新年之声,从戏剧场、喜剧院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再到小剧场动听悦耳的旋律乐音,为观众打造一场流光溢彩、辞旧迎新的艺术飨宴。

经典探戈与前卫视觉的完美结合

“绝妙探戈”演绎阿根廷今朝与往昔

           12月31日至1月3日,来自探戈起源地阿根廷的“探戈爱人”舞团将率先在歌剧院上演代表舞作《探戈爱人》,以优雅灵动的舞姿结合前卫现代的视觉艺术,压轴岁末、揭幕新年。

        “探戈爱人”舞团与此次将上演的同名作品均起源于2004年西班牙裔节日庆典。原作经过阿尔弗雷多·莱里达、马科斯·阿亚拉等国际桂冠舞蹈家、音乐家的精心再造,一举夺得2015纽约国际拉丁艺术节“年度最佳演出”的美誉。《探戈爱人》创造性地结合了沙龙探戈和剧院探戈,肢体与节拍的应和、光影与多媒体的交织,加之时尚抢眼的服装设计,无不散发出迷人美感。

         该舞蹈以哺育了阿根廷文明的拉普拉塔河文化为创作底蕴,分为上下两部分。第一部分的灵感来自探戈风靡的40、50年代,将带领观众感受激情迸发的南美节奏;第二部分灵感则来源于现代都市阿根廷和人们之间的关系,体现出阿根廷文明为探戈注入的神秘力量,在经典的韵致中融入当下最前沿的艺术体验,诠释探戈艺术的深厚精髓。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