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岁末·元旦国家大剧院丰富演出伴您跨年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6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吉成长记

“迎钟声”音乐会

长子

“迎钟声”、新年音乐会打造流光溢彩音乐盛宴

约翰·施特劳斯乐团奉献浪漫多姿“维也纳之声”

        随着2017年的脚步临近,一年一度的“迎钟声”音乐会和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将在12月31日至1月1日与观众再度见面。12月31日23点开始的迎钟声音乐会将继续当晚新年音乐会的欢乐氛围,从柴科夫斯基笔下欢乐跃动的《波罗乃兹舞曲》到约翰·施特劳斯创作的华丽精致的《查尔达什舞曲》,从富有民族趣味的《新疆舞曲》到作曲家李海鹰创作的流行金曲《幸福像花儿一样》,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萦绕在新年钟声周围,共同营造出温馨、浪漫的音乐氛围。1月1日晚,指挥家吕嘉将带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登台,用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管弦乐作品、歌剧经典唱段以及极具传统韵味的民乐作品、昆曲选段打造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为广大观众送上真挚祝福。

         1月2日至3日,来自世界音乐之都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将带来一场集管弦乐、独唱与芭蕾舞于一台的音乐盛宴。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最早由约翰·施特劳斯于1824年在奥地利维也纳创建,如今已在全球成功演出3000多场。“我们没能到达月球,但我们给世界带来了圆舞曲。”这也成为乐团的标志性特色之一。此番乐团将力图再现1978年由卡拉扬指挥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盛景。除指挥瑞纳·鲁斯外,更有女高音独唱家依隆卡·维科,芭蕾舞蹈家罗米娜·贾斯蒂娜·克罗西埃和戴米安·斯米克倾情加盟,从《蝙蝠》序曲、春之声,到拨弦波尔卡、雷电波尔卡;从康康舞曲、蓝色多瑙河,到拉德斯基进行曲、长江之歌,为观众带来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

小剧场中,也有两场精心策划的音乐会献给观众。12月31日晚,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演奏唢呐独奏《打枣》、笛子独奏《小放牛》、重奏《十面埋伏》《琵琶语》《良宵》《查尔达什舞曲》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让观众近距离领略国乐风采;以演奏细腻精准,兼具平衡感与动人力量著称的钢琴家盛原,将在1月1日小剧场的独奏音乐会中演奏巴赫的《G大调法国组曲第五首》以及贝多芬《F小调第23钢琴奏鸣曲《热情》、门德尔松《无词歌四首》、舒曼《狂欢节》,在黑白键之间为观众带来一次绝妙体验。

 

《大吉成长记》欢乐舞台呈现营造新年气氛

《长子》细腻探讨家庭主题幽默之处见真情

岁末年初的戏剧舞台也是佳作频出。12月31日至1月1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吉成长记》,朗朗上口的歌曲、热情洋溢的舞蹈以及幽默诙谐的故事,将带领小观众们走进神奇的童话世界,共度跨年时光。该剧讲述了大吉与他的小伙伴们凭借智慧和勇气与饿狼阿旺斗智斗勇,利用自己掌握的安全知识守护桃园村的故事,剧中丰收盛会的喜悦氛围与危险暗藏的紧张感相互交融,扣人心弦。在魔幻绚丽的视觉特效中,观众不仅能够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还可参与问答互动,甚至通过自主选择的环节直接影响故事走向,带来出人意料的惊喜。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剧目《长子》也将于12月31日至1月2日亮相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以动人的家庭主题温暖新年冬夜。故事发生在退伍老军人萨拉法诺夫家中,为觅安身之所,误闯入家中的青年布西金谎称自己是老人素未谋面的长子。苏联剧作家万比洛夫将信任、真诚等现代社会的重要命题巧妙地浓缩为一个家庭故事,在骗局与真相之间、在细腻幽默的探讨中,家庭生活的危机和温情层层展开,引领观众走进主人公的内心世界。该剧导演常頔表示:“五十年前戏剧家万比洛夫慧人识路地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由此产生的许多感悟,直到今天还那么富有生命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