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三地市民齐聚一堂 市民新春联欢会再启幕

戏剧演出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1月06日 1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百姓惦记、百姓参与、百姓满意

  市民联欢会硕果累累

  几年来,市民新春联欢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传统节日文化中,已有近7000名普通市民走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与艺术家携手互动、联袂登台、展现风采,带来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艺术大餐,业已成为百姓惦记、百姓参与、百姓满意的群众文化品牌。

  从去年最后一场“联欢会”结束后,主办方的导演组就开始策划今年的联欢会节目,走访京津冀三地搜罗市民节目,经过五轮审核,导演组从6000余人次的报名市民、上千余个应征节目中,层层筛选,最终40余个节目入选。为呈现出最佳的演出水准,目前所有节目都在进行紧张排练,由导演组提供专业辅导和修改,并从走台、演出、灯光、服装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呈现出高水准的演出。

  主办方表示:“这些市民演员不少都是国家大剧院的忠实粉丝,见证国家大剧院剧院九年间的成长,有些还亲历了五年的‘市民新春联欢会’,体会到市民联欢会不断地进步,也切身感受了节目选拔一年比一年严格的‘新高度’。让普通市民群众有机会登上国家最高表演艺术殿堂的舞台,聆听来自市民的文艺需求,聆听来自群众的声音,这也是我们的时代担当和时代作为。”

  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驻院艺术家关致京表示,这是他第五次参加市民新春联欢会了,他认为市民新春联欢会和平时的演出最大不同,是艺术的热爱者从台下走上了舞台。他说“在后台,我更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参加联欢会的市民朋友对艺术的热爱。这样的热情也在不断的感染我。从这个舞台上,我体会最多的,是对艺术的敬畏和对群众的尊敬。”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联欢会”还继续推出“线上观演”活动,登录首都文明网和国家大剧院的官网,都能看到“市民新春联欢会”的活动专区,2017年的市民新春联欢会4场节目都将在网上向所有的观众呈现,没有机会来到现场的观众,也能在线感受联欢会的精彩。

  本次“市民新春联欢会”的启动,也将为今年“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以下简称“文明行”)系列活动的拉开了序幕。自2011年起,首都精神文明办就和国家大剧院携手举办“文明行”活动,历经6年,文明行互活动已经融入了首都市民的生活,300多万人次的北京市民参与到了活动当中。2017年,“文明行”主题活动,将深化“中国梦”的学习教育,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针对广大普通市民和艺术爱好者的文艺培育,开展“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文明实地演练”、“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文明观演大家谈”和“市民文明观赏培训”五大板块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走进剧院,走近文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