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爱尔兰踢踏舞《命运之舞》登台国家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1月13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爱尔兰风笛奏响天籁之音

舞中有歌 唱诵爱情真谛

         与踢踏舞相呼应,凯尔特民族音乐也是《命运之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种极具古老情怀的旋律中,可以听到爱尔兰风笛悠扬苍凉的回声,感受小提琴激扬的曲调拨动每一根心弦,还有手风琴、哨笛等特色乐器,以及行云流水般的人声吟唱,都充满异国风情。始终贯穿全剧的爱尔兰风笛以其纯净而饱满的音色成为乐曲的基调,相比苏格兰风笛的高亢嘹亮,爱尔兰风笛的音色则更趋圆润,《命运之舞》充分发挥了爱尔兰风笛音域宽广的优势,与其他乐器合奏时它音调甜美,恰到好处地烘托出欢快气氛,展现恋人相拥的甜蜜;独奏时,它又带上一丝低沉,将现实的无奈和爱情受阻的彷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命运之舞》将独特的音乐、悦耳的歌谣、燃情的舞蹈和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交织在一起,与爱尔兰风笛等传统乐器一起铸就了这部舞剧的经典气象。这里有温馨欢快的氛围,又不乏圣洁而神秘的魅力,既是对爱情真谛的探究,同时又深刻诠释着爱尔兰民族文化的多样内涵。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