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袁泉、王洛勇再度携手演绎经典话剧《简·爱》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5日 14: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3日,国家大剧院话剧《简·爱》将再度唯美亮相,为观众带来第十五轮热演。2017年适逢国家大剧院建院十周年,这部大剧院制作话剧的开山之作也伴随大剧院走过了八年历程。观众心目中最为期待的“简·爱”与“罗彻斯特”——著名演员袁泉、王洛勇重逢戏剧舞台,在早春四月回到爱开始的地方,与观众一起寻找心灵的支点,重温经典与感动。同时,曾成功出演多部莎剧的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也将再度加入其中,为这部经典作品增添更加丰富的色彩。

        国家大剧院话剧《简·爱》于2009年6月首演亮相,这也是夏洛蒂·勃朗特同名文学经典在国内话剧舞台的首版演绎。在八年的演出历程中,话剧《简·爱》不仅在大剧院热演数轮,还曾获邀在人艺首都剧场、北京国话剧场亮相,也曾赴上海、重庆、宁波、杭州、福州等地进行全国巡演。该剧由曾执导过《哥本哈根》《萨勒姆的女巫》《深度灼伤》等话剧作品的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并由曾获得中国戏剧曹禺剧本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编剧奖等专业奖项的著名剧作家喻荣军编剧。国家大剧院戏剧艺术总监徐晓钟曾评价该剧:“喻荣军翻译、改编的《简爱》,剥笋似地剥除了资产阶级的爱情与人性的附加杂质——财富、地位、世俗的丑陋婚姻乃至宗教的虚伪,写了无物质、荣誉、地位追求,无任何身外附加之物的纯净的爱情,这是原著与改编本的可贵的人文精神。”实力雄厚的主创团队将在160分钟的时间里,让原汁原味的诗意文字融入灵动的舞台语汇,将桑菲尔德庄园重现于观众眼前,并以“闪回”的舞台调度展现出简·爱的成长经历及其与罗彻斯特从相遇到相守的曲折爱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