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华丽“美声”中外歌唱家动人唱响《拉美莫尔的露琪亚》排练场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30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关于剧目

         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是意大利作曲家多尼采蒂最著名、也是最能体现其个人风格的作品,从首演以来,就受到了极高的评价,并以流畅的音乐、优美的旋律、丰富的人物形象、深刻的哲理,成为意大利美声歌剧的顶峰之作。在音乐风格上,该剧虽然是一部悲剧作品,但却没有沉闷压抑之感,而是犹如“美丽的花园里有只蝴蝶在轻叹”。其中,剧中六个人物述说各自心情的“六重唱”是意大利歌剧中最优美、最富戏剧张力的六重唱,露琪亚“发疯场景”更因其充分展现了女高音的演唱技巧,被称为“女高音的试金石”。

         本版《拉美莫尔的露琪亚》由国家大剧院与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联合制作。国际著名导演雅尼斯·科克斯执导、并同时担任本剧的舞美设计和服装设计。科克斯力争在忠实于原著浪漫主义风格的基础上,通过强烈的颜色对比和富有隐喻的表现手法,呈现出17世纪末的美学特点,在向传统意大利歌剧致敬的同时表达对于作曲家诞辰220周年的纪念。有着“指挥沙皇”之誉的俄罗斯指挥大师捷杰耶夫将执棒该剧,并携手维涅拉·吉玛蒂耶娃、张立萍、斯泰法诺·赛科、石倚洁、马尔科·卡里亚、张扬、谢尔盖·阿尔塔莫诺夫、田浩江等中外歌唱家组成星光熠熠的实力阵容,为北京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该剧在北京首演后,将会前往美丽富饶的俄罗斯,在拥有百年历史积淀的马林斯基剧院舞台上,向俄罗斯观众展示“国家大剧院出品”与“中国制作”的精良水准,实现“国家大剧院制作”在俄罗斯的首次输出。

主创

指挥:瓦列里·捷杰耶夫

导演/舞美设计/服装设计:雅尼斯·科克斯

戏剧指导:安妮·布兰卡-科克斯

灯光设计:韦尼乔·凯利

多媒体设计:塞尔乔·梅塔里

合唱指挥:塞勒瓦托勒·卡普托

主演

露琪亚:维涅拉·吉玛蒂耶娃/张立萍

埃德加多·雷文斯伍德爵士:斯泰法诺·赛科/石倚洁

恩里科·阿斯顿勋爵:马尔科·卡里亚/张扬

雷蒙多·比德本特:谢尔盖·阿尔塔莫诺夫/田浩江

阿图罗·巴克洛勋爵:王冲

阿丽莎:石琳

诺曼诺:扣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