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戴荃全创作专辑首波主打《君是山》,浪漫主义国风力作邀你“与山对饮”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1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戴荃

       内地音乐真人秀的良心之作《中国好歌曲》搁浅的消息,去年底引发圈内圈外扼腕叹息。这档以原创为核心的节目,让不少才华横溢的国内原创音乐人崭露头角,而凭借一首“放肆桀骜”的《悟空》惊艳世人的戴荃,就是其中绝对的佼佼者。

       从最早中国好声音舞台上的“歌手”,再到中国好歌曲舞台上的“原创音乐人”,戴荃用努力与实力不断刷新和拓展着自己的音乐身份。告别好歌曲、蛰伏两年后,戴荃的首张个人全创作专辑终于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第一波主打浪漫主义国风大作《君是山》今日率先发声。

以画入歌,《君是山》描绘“男人之间”的浪漫?

      《君是山》延续了戴荃一贯的创作风格,国风元素贯穿始终,娓娓道来一段男人之间的“君子情”。谈到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戴荃透露是来自于看到一位朋友画作时心中生出的幻象:茫茫天地间,一大一小,两座山峦,山中各住一人。虽比山而居,但两人直到九十九岁时才偶遇相识。当他们各自回山后不久,便溘然而逝……为呈现歌曲的微妙意境,戴荃特地邀请一位画家好友为单曲创作了两位“主角”形象。因此,歌曲MV以启发其灵感的巨幅山水画为序幕,两位”主角“贯穿其中呈现。

       戴荃说,这首歌表达的是心中的一种情绪,一个画面,一种与世隔绝、无拘无束、天马行空的境界。居于山中木屋,身边是山涧瀑布和花草虫鸟,可以放声歌唱,肆意奔跑,站在山头迎风眺望,越过茫茫天水,尘世间万物犹如蝼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