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戴荃全创作专辑首波主打《君是山》,浪漫主义国风力作邀你“与山对饮”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1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续三年担任国风演唱会音乐总监  中国风一直在路上

       熟悉国风音乐的人都知道,在“二次元界”被誉为大神的戴荃,曾连续三年担任了国内最大型国风演唱会的音乐总监。从2013年南京人民大会堂的“金陵秦淮夜”,到2015年北京人民大会堂的“结绳记”,再到2016年鸟巢的“心时记”,喜欢国风的人越来越多,“中国风”也成为戴荃最具代表性的标签之一。

       戴荃表示,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到现在,从香港、台湾地区到内地,所谓“中国风”其实早已有之,而且每个时代都有代表性的人物和作品:属于很多人儿时记忆的《红楼梦》、《西游记》、《霍元甲》、《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等影视剧音乐,伴随了几代人成长的国产动画片,甚至黄金十年里的中国摇滚……中国风,从未间断过,只不过你没有意识到,或是因为匆匆的时下流行而忽略了它们。

       刘欢在好歌曲舞台上评价戴荃的音乐时说:以这种“时代的方式”将老祖宗的东西发扬光大,将是我们区别于国外音乐文化的最重要方向。戴荃心中常有疑问,眼中常有新鲜:中国风不该是舶来的日式和风,不该是照搬的之乎者也,更不该是无病呻吟,不能华而不实。对于标签,戴荃认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怀着中国心,用中国的语言去表现中国的音乐,这才是自己创作理念的核心。这条路他还在探索,永无止尽。

新专辑12首歌曲风格多元全创作 神秘大咖助阵引人期待

       第一波主打曲《君是山》率先曝光后,戴荃首张个人全创作音乐专辑《悟空》中的其它曲目,也将于近日陆续推出。专辑中的12首作品,除了时长整整7分20秒的“初心版”《悟空》外,还有一首合唱神作,由一位与戴荃有着深厚渊源的神秘大咖强力助阵,令人期待。戴荃此次几乎包揽了专辑所有作品的词、曲、编、混甚至概念设计等工作,丰富厚重的国风元素贯穿始终,并巧妙融合了Pop、Electrophonic、Fusion、Folk、Rock、Metal等多元音乐类型,是一张具有独特中国风味的超级大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