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孟京辉导演作品《琥珀》再度登台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年04月26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著名导演孟京辉执导,廖一梅编剧,青年演员张弌铖、刘爽主演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将于5月9日至11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作为孟京辉“悲观主义三部曲”的第二部,《琥珀》讲述了“狂情少女”与“风流唐璜”之间热烈又纠葛的爱情故事,塑造了一个充满创意和哲思的黑色爱情寓言。据悉,此次也是该剧时隔九年之后再度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

  一个是玩世不恭的唐璜式人物“高辕”,一个是美丽忧愁与众不同的少女“小优”。第一次见面,高辕以为是自己诱惑了小优,实际上却是他被小优诱惑了,因为在小优平静的外表下隐藏着如火的激情和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在未婚夫死后,她一直在关注那个叫高辕的男人,仅仅是为了在他的胸口听一听她死去未婚夫的心跳……2005年,“剧坛伉俪”孟京辉、廖一梅联手打造了这样一个离奇荒诞的爱情故事,第一版《琥珀》由著名演员刘烨、袁泉领衔主演,并收获了“当代中国戏剧旗帜性作品”的美誉;此后,该剧又实现了2010年第二版、2015年第三版的经典重现,以强大的文艺气质席卷国内乃至世界剧坛。除了独特的故事题材、强大的主创主演号召力,《琥珀》一剧能够长演不衰更在于对“当代性”“都市性”的展现:换心术、博物馆、畅销书;狂情少女、花花公子、美女作家;疯狂的都市爱情、另类神秘的艺术、世俗场景与超现实空间的结合……花花绿绿的都市符号、形形色色的年轻男女像万花筒般展现在观众眼前,使观众在镜像观照自我的同时去思索关于爱情的真谛,感受生命中的“琥珀”。

推荐阅读 琥珀 | 导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