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孟京辉导演作品《琥珀》再度登台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年04月26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9日即将登台国家大剧院的话剧《琥珀》,是孟京辉、廖一梅夫妇联手另外一组舞台“情侣档”——青年演员张弌铖、刘爽倾力打造的第四版。作为国内戏剧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导演之一,孟京辉在《琥珀》中充分体现了其在戏剧形式上的革新和风格上的开拓——多媒体的舞台呈现搭配音乐话剧的表现形式、彰显的喜剧特色融合隐藏的悲剧气氛、强烈的实验色彩凸显唯美的爱情追求,其恒定的先锋派美学风格在该剧中展露无遗。曾亲自操刀创作“孟氏悲观主义三部曲”——《恋爱的犀牛》《琥珀》《柔软》的知名编剧廖一梅,在谈到《琥珀》的创作初衷时表示:“最单纯的情感也有它深不可测的一面。生命这么脆弱,人随时都可以死去,但人世世代代的爱情里总有一个东西是可以闪光的,能够留下来的东西,就像树胶变成琥珀一样的过程。”演员选择方面,曾在孟京辉多部舞台剧作品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张弌铖将首度携手其女友、舞台剧“高能精灵”刘爽,共同演绎“高辕”与“小优”这对极具代表性的都市情侣,采访中二人表示希望在舞台上能够成为彼此的“对手”,释放巨大的能量,回馈喜爱《琥珀》的观众们。

  此外,该剧还汇集了著名音乐制作人姚谦、舞蹈家金星、舞美设计师张武、视觉艺术家丰江舟等多位国内一线主创,共同为观众打造一场融话剧艺术、音乐艺术和多媒体技术于一体的爱情经典之作。

推荐阅读 琥珀 | 导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