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2017五月音乐节下周开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8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海四重奏

上海四重奏

袁丁

袁丁 

 吕思清

 孙颖迪

秦立巍

秦立巍

       由小提琴家李伟纲、蒋逸文,中提琴家李宏刚,大提琴家尼古拉斯·萨瓦拉斯组成的上海四重奏多年来驰骋欧美各大音乐厅,他们将在音乐会中奉上舒伯特《D小调四重奏“死神与少女》第一乐章,及德沃夏克《A大调钢琴五重奏》第一乐章两首曲目,后者将由著名女钢琴家陈萨担纲钢琴独奏。而作为国家大剧院的驻院团体,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除了与吕思清合作外,还将在指挥家袁丁执棒下演绎莫扎特的《D大调嬉游曲》,此外国家大剧院八重奏则会为观众带来约翰·施特劳斯轻歌剧《蝙蝠》序曲的改编曲。从协奏曲到歌剧序曲,从典雅古朴的巴洛克到旋律丰富的浪漫主义,“五月之魅·名家荟萃”经典室内乐音乐会上上演的曲目形式丰富灵活、风格更涵盖了几乎整个西方音乐发展史。将古典音乐世界中最经典的旋律,以室内乐的形式在当晚集中呈现给广大观众。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走到第九个年头。“听室内乐,到大剧院”已经不仅仅慢慢改变着北京的音乐观众,在另一方面也推动了中国室内乐的成长。在首场开幕音乐会后,五月音乐节还将有十多场精彩纷呈的室内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主导,展现中国室内乐演奏力量的蓬勃繁盛。其中,5月11日,由宁峰、秦立巍、王小毛、郑晓闻组成的龙四重奏将与女钢琴家赵梦迪合作演出海顿与魏因博格的室内乐作品;5月20日,吕思清领衔的“美杰中国三重奏”还将举办专场音乐会,曲目包括中国青年作曲家王之一的《第一钢琴三重奏》;5月21日,由六位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董潇、冯穆霏、李成、王俊翔和张天进领衔的朱亦兵大提琴乐团将以“致我们爱的音乐诗人”为主题,致敬乐团的好朋友,去年过世的德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托马斯·米佛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