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美焕文心” 第一届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季话剧专场启动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6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6月5日,“美焕文心” 第一届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季话剧专场活动在首都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举行。著名话剧导演顾威、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卫国作为本次活动特邀嘉宾莅临现场,知名新锐导演、曾任唳天剧社社长的王伟和热播电视剧《北京青年》编剧、06届毕业生孙建业作为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校友代表出席活动,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副校长孟繁华、纪委书记李中奇及学校各部处、院系领导、唳天剧社历届社长亲临指导,首师大众多师生、校友亦走进剧场观看,感受浓厚的艺术气息。

         融艺术情怀与人文素质养成于未来教师的全面培养,是首都师范大学践行始终的育人追求。据悉,本次话剧专场是“美焕文心” 第一届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艺术季集中展现了首都师范大学美育工作成果。唳天剧社作为首都师范大学最具号召力、最受关注的学生社团之一,在本次艺术季中扮演重要角色,将以《窗户上的尸体》为演出剧目,进行为期2天的话剧专场演出。

畅谈舞台往事,体味艺术生活

       活动当天,特邀嘉宾著名话剧导演顾威、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卫国为唳天剧社社服签名,以表达对学生剧社的支持与鼓励。签名社服作为礼物,由两位艺术家赠予首师大惠存。同时,学校领导也向两位艺术家赠予精美纪念品以示感谢。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话剧导演顾威认为,学生话剧,象征着学生时代的青春活力和对话剧舞台的美好期望,无论是原创剧目还是改编剧目,都将因学生们的这份热情焕发出别样的光彩。今天,十分期待能够看到学生们大胆而精彩的演绎。他还表示,永远不要小看学生话剧,学生话剧常常为话剧界、为整个社会造就出不可多得的人才。他衷心希望同学们可以始终葆有对于艺术的热情,能够通过艺术来感受生活,在生活中领悟艺术的真谛。

        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卫国则分享了自己在学生生涯中演出话剧的往事。正是学生时代的坚持,成就了他在此后的工作生涯中对于话剧的执着与热爱。他表示,校园话剧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丰富校园文化,而在于提供给学生们广阔的表现平台。在校园话剧中习得的展示自我的能力,将对学生们今后的人生道路大有裨益。他盛赞校园戏剧为中国戏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勇于实践,不畏首畏尾,在舞台上不断磨练自己,保持这份对于话剧的热爱与坚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