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战争片《捍卫者》亮相上海电影节 还原历史真相吸引大批观众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6月29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有老父,下有妻儿,但当外敌来犯之时,年仅28岁的姚子青,义无反顾地抛出了青春和生命,去捍卫国土的神圣和民族的尊严。但姚子青的悲壮义举和英雄事迹,不仅投资人身边的亲朋好友未曾听闻,就连姚子青故乡的年轻人也不甚知晓。“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一个有了英雄却不懂敬重和爱戴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民族”。历史必须铭记,英雄不可忘却。用最大众化的艺术形式,将姚子青的英雄故事广为传播,只有这样,我们以及我们的后代,才会知道今天和平安详的生活来之不易。

  抱着对英雄的崇敬和积极的社会责任,一部由佳泽(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北京盛钰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捍卫者》,就此诞生了。

  倾力打造战争巨制 良心之作致敬英雄

  追求真实感和纪实性,让镜头穿越时空般地回到过去,带着观众切身感受战争的惨烈和英雄的悲壮。只有成功地塑造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有着人性光辉的姚子青,这样的民族英雄才能使人信服和崇敬,才能被观众铭记和传播。主创团队如此的共识和情怀,成为了他们的创作宗旨。

  采访姚子青的后代,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从抗战史料中收集素材,最终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精打细磨出十六易其稿的剧本。一年多的拍摄和后期制作中,各个环节工序,精益求精,甚至不惜从头再来,《捍卫者》最大化的将资源和费用用在了制作上。主创团队齐心协力,希望将这部彰显民族精神,弘扬爱国英雄的电影,能在电影市场上,为战争片的类型化发展,以开拓者的姿态,做出引领和探索。

  为了真实再现当年战况的惨烈和英雄的壮举,同时让影片有着极大的观赏性,《捍卫者》可以说将国产战争片的战争场面,呈现出了观众前所未见的视听效果。阵地战、夜战、白刃战、巷战,每一场的战争场面,都是经过精心设计,以迥异风格,带出全然不同的震撼。

  电影《捍卫者》这部凝聚了数百台前幕后人员心血和情怀的良心作品,从思想价值层面而言,它巩固了爱国主义这一民族精神最根本的内核,让民族英雄的故事得以传播和铭记;从艺术价值层面而言,类型化特征突显的战争片所带来的影像风格,不仅有着极高的艺术品质和美学价值,同时还拓展了中国电影的市场维度,为行业的良性发展做出了贡献。(李双逸摄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