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惊奇·法国奇幻电影赏北京开幕 十多部法国作品亮相

电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年07月04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惊奇·法国奇幻电影赏相见恨晚 映片单琳琅满目

  每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都有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类型电影参与展映,但聚焦特定类型电影,只照顾一类影迷的电影展却极度匮乏。知名自媒体人桃桃林林就指出,自己在做评委期间就遇到过一些奇幻类型的电影,很希望能有一个“稀奇古怪电影节”,而“惊奇·法国奇幻电影赏”恰巧满足了他一直以来的夙愿。

  沙丹和桃桃林林

  本次片单辐射了从早期经典,梅里爱《月球旅行记》、德莱叶《吸血鬼》、让·谷克多《美女与野兽》一直延续到60年代乔治·弗朗叙《没有面孔的眼睛》、80年代吕克·贝松《最后决战》,到90年代《童梦失魂夜》和新千年的《橡皮轮胎杀手》……可谓是一场奇幻类电影的饕餮大餐。王红卫推荐了其中较为冷门的伪纪录恐怖片《封存档案》和《短片集》,合集中就包含影响后来《十二只猴子》的60年代先锋实验短片《堤》。

  世界奇幻电影局势

  戛纳关注类型片 “生吃”“它在身后”爆款不断

  奇幻电影作为电影的一个特殊分支,往往冲破传统电影的刻板套路,打破艺术与技术的界限,将反叛精神贯彻在电影态度中。对谈现场王红卫就将奇幻电影比作电影中的“极限运动”,后者旨在不停地去拓展人体的疆界,而奇幻电影则“把电影版图越拉扯越大,疆域越来越大,我们越来越知道电影能干什么,通过看电影能够获得什么样的体验、引起什么样的思考和进入到什么样的世界。”

  驻法制片人陀螺凡达可已在法国居住十年,对奇幻电影、法国电影和国际电影节都很有研究。提到目前世界奇幻电影局势,他将创作者的突破归结为两方面,一是突破叙事,类似去年戛纳电影节上的大热恐怖片《生吃》就将对身体的恐惧以少女成长故事包装。另一个则是寓言型,类似《它在身后》。这些都是非常规的类型片,陀螺表示这几年欧洲三大电影节,尤其是戛纳电影节,都越来越注重对类型片的关注。而对于奇幻类型电影,从电影语言上、技术上突破,选择另辟蹊径,或许是个好路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