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惊奇·法国奇幻电影赏北京开幕 十多部法国作品亮相

电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年07月04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红卫和陀螺凡达可

  中国奇幻电影启示

  我们有过“黄金时代”目前需要更有想象力的创作者

  当今中国电影在奇幻电影方面确实相较匮乏,但据北影节策展人、中国电影资料馆节目策划沙丹现场表示,20年代就有过恐怖奇幻类的佳作,如中国早期恐怖片大师马徐维邦的《夜半歌声》系列,就融合了德国表现主义视角。到80年代,那时候出过一批艺术性、实验性相结合的优质恐怖片,类似《恐怖夜》、《黑楼孤魂》等,都曾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惊喜。

  而时至今日,被好莱坞商业片与日益增长的票房和资本所蒙蔽的中国电影市场,却极为少见奇幻电影的踪迹。在场四位嘉宾都对去年亮相的伪纪录恐怖片《中邪》给予了充分肯定。桃桃林林认为它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是因为国内此类型的电影实在稀少,大家都比较按部就班,很少碰触边缘文化和路子“野”的东西,就如美国导演昆汀那般,我们缺乏“玩心重的导演”。王红卫肯定了《中邪》伪纪录的形式,并表示伪纪录片的拍摄训练在导演功课中很重要,“只要把伪记录片拍好了,你就会明白什么是电影感。”

  陀螺认为拍摄恐怖片必须有想象力,即对镜头、调度的想象力,可以参考《招魂》的样本,这也是中国拍恐怖片创作者很少考虑的东西。当然,中国电影中也不乏奇幻元素。沙丹就提到前段时间大热的爱情片《喜欢你》中就有过女主角喝醉酒后看到的奇幻想象镜头。

  此次“惊奇·法国奇幻电影赏”是由惊奇幻想基地主办,法国诡奇电影节联合主办、Clapotis Films、法国驻华大使馆及法国文化中心协办,将于7月1日-7月9日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行多片展映,届时十多部法国优质奇幻电影将与广大影迷见面。

  【惊奇幻想基地】

  由白羽扇影视智囊联盟自主孵化,作为中国首个专注于类型电影的服务平台,惊奇幻想基地聚焦中国类型电影的蓝海——科幻、奇幻类电影,以极客精神激活想象,以促进幻想类电影作品及人才的展示、交流,拓展中国电影的想象空间。

  惊奇大事件:

  2017年1月已举办“惊奇·电影创投会”,

  7月1-9日举办“惊奇·法国奇幻电影赏”,

  8月将举办“惊奇·编剧大师班”,

  11月将举办“惊奇·幻想电影节。

  项目征集活动:

  自即日起开始征集优秀项目,这次征集旨在挖掘、筛选、孵化优秀类型片的电影项目。我们致力于打通项目和银幕之间的壁垒,匹配相关行业资源,将属于本土的类型题材电影从概念到影像,把想象力形成生产力,孵化出真正能直接对接市场的,优质的类型电影。入选的内容或项目,将会获得资深电影制作人的指导、专业电影团队的支持、强大资金的助力,孵化并开发成电影。

  内容需求:

  1、以科幻、奇幻、悬疑、惊悚为主,鼓励一切想象力,创意十足,脑洞大开,能满足观众的猎奇感,新鲜感。

  2、征集格式以剧本、小说和漫画为主,其他成熟IP形式亦可。剧本优先。

  3、要求剧情紧凑,人物有独特个性,故事完整,结构合理。

  4、科幻、奇幻、悬疑、惊悚是必须类型,在此基础上,可以加入热血战斗,麻烦喜剧,生存游戏,显示诡案录等题材。

  投递方式:

  Email:info@justfilm.org.cn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