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惊奇·法国奇幻电影赏北京开幕 十多部法国作品亮相

电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年07月04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聚焦法国迷影文化的“惊奇·法国奇幻电影赏”7月1日正式开幕,十多部法国极具代表性的奇幻佳作将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展映。开幕当日下午,本次活动特邀策展人、驻法制片人陀螺凡达可、自媒体“桃桃淘电影”创始人桃桃林林、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王红卫和北京国际电影节策展人、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放映节目策划沙丹齐聚,展开题为“当我们谈论奇幻电影时,我们在谈论什么”的精彩对谈。

  从左到右:沙丹、桃桃林林、王红卫、陀螺凡达可

  对谈开始前,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影视专员文娜和惊奇幻想基地创始人何侯擇现身致辞。文娜对本次奇幻电影赏的选片赞不绝口,虽然有些电影她早已看过,但经典之作依旧会在重温时闪烁出不一样的光芒。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创始人何侯擇介绍了“惊奇幻想基地”——中国首个专注于类型电影的服务平台,主要聚焦奇幻和科幻类电影,以极客的精神激发全球想象。并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够促进更多幻想类的作品包括人才的展示和交流。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影视专员文娜

  惊奇幻想基地创始人何侯擇

  恰逢《月球旅行记》放映结束,聊起这部世界科幻电影的开山之作,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王红卫直言自己是抱着朝圣的心态来的,“110多年过去了,当我们再去看电影出生阶段这种片子的时候,可能心情会特别不一样,尤其是当我们现在又面临中国可能第一个所谓科幻电影开端或者说是科幻热潮的时候。”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