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柏林德意志剧院《贵妇还乡》昨晚惊艳亮相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6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柏林德意志剧院《贵妇还乡》

柏林德意志剧院《贵妇还乡》

柏林德意志剧院《贵妇还乡》

冯远征与清华大学学生交流

          7月5日,柏林德意志剧院还作为受邀方参与了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第三场国际戏剧季深度对话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著名演员、导演冯远征,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德语戏剧专家李亦男,与《贵妇还乡》导演巴斯蒂安·克拉夫特、戏剧构作乌尔里希·贝克走进清华大学,就“我与德语戏剧的不解之缘”“德语戏剧在中国”“不一样的《贵妇还乡》”三个主题展开深度探讨,为参与活动的200多位清华学子带来了一场思辨性与趣味性兼具的学术对话。

         活动中,冯远征首先根据自身留学德国的经历表达了对德语戏剧的个人认识,他表示:“在柏林学习的日子是我一生受益最大的时光。德国人做事极其严谨,他们的戏剧也是这样,所有的内容都会做到极致,所以我们看《贵妇还乡》,黑白红之外就不会再有其他颜色,极致的先锋性和解构主义风格;而他们做现实题材作品时又会非常现实主义,有些戏中主演在前面表演,群演就在舞台一侧打台球或者跳舞,那是令我震惊的极致,也让我认识到德国戏剧从来都不是‘做一做’而已。”李亦男则根据“德国戏剧极致严谨”这一评价,表达了对近两年国家大剧院不断引进德语戏剧的看法:“我觉得这两年国内观众对德国戏的印象有着很大的变化,而国家大剧院在其中的确起到了很大作用,从2015年引进纽伦堡国家剧院《推销员之死》到这两届国际戏剧季,越来越多的德语戏剧出现在国内的舞台上,才让我们有机会认识到这些好的作品。”

         在谈到柏林德意志版《贵妇还乡》这部戏时,导演与戏剧构作也从各自角度做出了阐释,导演克拉夫特表示:“《贵妇还乡》是一部观众们都很熟悉的作品,我们的版本虽然先锋,但我也想透露一种对现实主义的思考,就像居伦镇的市民一样——我的道德不允许我杀人,但不做这种违背道德的事情,他们将面临的就是失业、贫困、没有经济来源,而这就是对人性的一种考验。我希望观众们在看剧的时候能够感同身受地去思考:如果是我面临这种情况,我会怎么做?”戏剧构作贝克也提出:“我认为我们的作品会对政治和社会现实有一些折射和警醒作用,虽然它可能不是讨论关于战争和民主问题的剧目,但《贵妇还乡》的主题其实更具体,离我们更近,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思考。”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