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新语境中与内心主题表现——李恒油画作品欣赏

当代艺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8月17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恒照片3 (2) - 复件.JPG

李恒简历

  李恒,生于六十年代的长春市、 汉族。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 、文学学士学位。现任教于吉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现生活于北京、长春。

  作品分别发表在《艺术家》、《中国美术》、《装饰》、《美术报》、《吉林日报》等,并有部分作品被海内外人士收藏。

消磨时间

  用涂抹来消磨时间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那保留在布面上、纸上、木材上、陶土上、金属上的痕迹,记载了我从今年到明年时间意义上存在的物证——时间被我消磨掉了。

  其实涂抹本身没有任何价值。真正有价值的是涂抹过程中流淌在布面上、纸面上的痕迹、肌理,混乱的、可识别的、不可识别的图象在不同光线状态下的幻影。有人称痕迹为作品,现代艺术,我厚着脸皮称涂抹在布面上的油彩痕迹是自己的油画作品,选了不同年代的多幅作品,印书成册和自己说说话,排解各种不尽我意的烦事。成册的好处是方便,自己翻看自己的涂抹痕迹,赏心于被消磨掉的时间,还活着。

  其实大家都清楚人生下来后,就是在等待死去,在时间的钟摆下走向坟墓。可是,人这物种太聪慧了,太张狂了,太愿意交流了......聪慧者总想统治他人,张狂者总想嚎叫,交流者总想著书。

  我喜欢和自己交流,和自己说话。痕迹恰好满足了我的需求——养心,养眼。做为生活方式,我将厚重的,大小尺寸不一的油彩痕迹印成册,清楚地翻看着我的时间日记,并用日记的方式感谢我的妻子、女儿、我的好友。

  画画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是用来排解孤寂,消磨时间的方法。

  我生命中最为重要的是认识自我,认识生灵的修炼,将张狂放纵于天地之间,将灵性化于碑文。

  李恒2010.3.27

推荐阅读 油彩 | 李恒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