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叩问当代,谁在敦煌——非我(曹建川)长篇散文《在敦煌》出版

文化艺术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8月25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鲁迅文学院鲁22高研班班主任、北师大文学硕士张俊平——

  建川笔下的敦煌,是艺术的敦煌,也是世俗的敦煌,是世界的敦煌,也是“敦煌人”的敦煌。二十余年的敦煌生活带给他深刻的敦煌体验,使他骨子里浸润了浓郁的敦煌气质。在他的精神世界里,敦煌像是一个坐标,以之览揆万象,揣摩历史,体悟人生;也像一个滤镜,去粗取精,豪华落尽见真淳。

  天津市滨海新区作协主席,天津作协文学院签约作家,鲁22高研班学员李子胜——

  《在敦煌》是建川以作家的眼光走进敦煌打量敦煌、思考感悟敦煌的力作。读《在敦煌》,让人觉得在读一部与敦煌有关的人们的心灵史。这是一部有文采的敦煌人的心灵史,这是一部有爱憎温度的敦煌艺术史,这也是拜谒敦煌文明的最厚重的画外音。敦煌值得成为人们心灵的朝圣之所。

  攀枝花文学院院长、《攀枝花文学》杂志社社长、主编,鲁22高研班学员周强——

  写敦煌,首先需要的是勇气与胆量。建川客居敦煌的时间不长也不短,正好界于走马观花与审美疲劳之间的黄金节点,有言说的激情,更有深厚的审美积淀,于是,诗意的笔触、多维度的审美空间,便水到渠成地得以收放自如的呈现。一千个观者就有一千个敦煌,建川完成了“我的敦煌”的诗意表达。

  中国作协会员,原青海石油作协常务副主席李玉真——

  建川用爱恋、知识、思索与悟性,努力把远的看近,把近的看远,把死去的看活,把埋藏的看透,把眼前的看深。由在场的看在场的,才有了纵横敦煌千余年文化的一部著作。《在敦煌》,是敦煌文化敦煌艺术敦煌文学的能量射出的霞光。

  中共敦煌市委宣传部——

  八月敦煌,葡萄醉人。一个难得的收获时节。更为难得的是在此时此刻,著名作家非我(曹建川)先生的大作《在敦煌》由作家出版社隆重推出。这是敦煌文学的一个重要突破和重大收获。这也是敦煌文化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值此《在敦煌》新书发布之际,特别祝贺并向曹建川先生衷心致意,预祝《在敦煌》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敦煌的文学事业迈向新的辉煌。

  《在敦煌》

    作者:非我(曹建川)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6月

  ISBN:978—7—5063—9506—9

  定价:38元

推荐阅读 问当代 | 谁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