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瑞典皇家戏剧院《命运之影》首登国家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8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这座拥有着两百多年灿烂历史的瑞典国家级剧院成功完成中国首演之后,2017年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的大幕也即将画上完满句点。

          首创于2015年的“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是大剧院继歌剧、音乐、舞蹈等门类的系列演出品牌之后,重磅推出的首个戏剧品牌,在三年多的时间内,这个相对年轻的戏剧节日已经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名片”,每年定期将兼具中西、古典与现代并存的精品演出,作为礼物奉献给广大戏剧爱好者们。

         2017年是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同时也是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第十年,大剧院特别以“东西对话·精彩汇剧”作为贯串第三届国际戏剧季的主题,邀请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德国、瑞典等来自7个国家,10个具备国际水准的优秀艺术团体,带来12台精彩大戏,并举行相关座谈以及艺术导赏活动,将过去与未来、东方与西方的戏剧艺术进行交流、碰撞与有机融合。

在过去三个多月的时间内,国家大剧院自制话剧《风雪夜归人》、日本戏剧大师铃木忠志导演作品《特洛伊女人》《酒神狄俄尼索斯》、柏林德意志剧院《贵妇还乡》、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李六乙导演契诃夫作品《万尼亚舅舅》等11部作品均已惊艳亮相,剧院也有幸邀请到铃木忠志、濮存昕、李六乙、冯远征、艾瑞克·斯图博、瓦雷里·谢德林、彭涛、李亦男等多位从事戏剧创作与学术研究的中外艺术家与理论家展开深度对话,探索东西方戏剧在呈现、表达、审美等方面的异同,也收获了各界对于国际戏剧季12台优秀剧目的评价,例如剧评人梅生对铃木忠志导演的至高评价:“《特洛伊女人》《酒神狄俄尼索斯》是东瀛古典艺术魅力的纯然释放,完美的揭示了横亘古今的人性孤独与脆弱,给出‘东方改造西方’的绝佳示范。”李亦男教授也表达了对德语戏剧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期冀与欣慰:“《39级台阶》是纽伦堡国家剧院结合意大利即兴喜剧、响板喜剧、卡巴雷等欧洲传统喜剧表演形式所呈现的独特样式。在国家大剧院的剧场里,观众们笑声不断,甚至在演出最后为演员起立欢呼,这种没有语言、文化为障碍的纯粹流露,可以说是中德文化交流一次极为成功的案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