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话剧《西望长安》首演告捷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0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演中的另一看点在于该剧道具与舞美的精巧设计:在老舍的原作中,栗晚成为掩饰自己虚构的“英雄形象”,常将一只神秘箱子带在身边,那里面记录了他所有骗人的细节,装着他所有骗人的道具,而正是这只“潘多拉的魔盒”给予导演原瑾泓以创作灵感,首演中,大小不一的多个盒子取代了大体积的桌椅床凳,每个转场空隙,这些“盒子”则会再度被拼接成新的道具,就像栗晚成本人,灯光一亮,又是一副“崭新面孔”。而就“盒子”的设计意向,导演本人也表示:“箱子里装载的是栗晚成自己的欲望,这是在舞台上可以看到的,还有看不到的,那就是剧中被栗晚成所欺骗的群众,他们的内心也有一个无形的‘盒子’,随着剧情的展开,观众可以清晰的看到他们内心的潘多拉魔盒被栗晚成慢慢打开,他们的欲望也被一点一点释放出来,所以舞台上的这些‘盒子’就是剧中人物的内心写照。”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向前发展,今天与五十年代的社会情形已相去甚远,但值得深思的是“栗晚成”之流是否还会存在?而答案是显而易见的,这些“骗子”的骗术或许不会停止反而会更加“高明”,因此,所怀善良之心的人们更要自察自省,不断提高自身的辨别能力,才能真正使那些打着“英雄”“正义”旗号的骗子走向穷途与末路。

          据悉,明晚“栗晚成”一角将由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青年演员王浩伟担任,而继9月8日至12日的亦庄经济开发区巡演之后,11月1日至5日,《西望长安》一剧将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再度连演5场,为观众们带来这部集欢笑与思考为一体的老舍经典。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