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一舞亦世界”2017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即将拉开帷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1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1天舞蹈盛宴精品云集 彰显十载积淀国际艺术凝聚力

          一年一度金秋时节举办的“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已经成为京城舞迷们翘首期盼的舞蹈盛会,第六届舞蹈节又将于9月13日拉开帷幕,以“一舞亦世界”为主题,在为期91天的时间内上演15台34场精彩舞蹈剧目。

          9月11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中,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台湾云门舞集创始人、艺术总监林怀民,辽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陶身体剧场创办人陶冶,闲舞人剧场制作人赵小刚,内蒙古艺术学院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导演赵明共同出席,解读了本次舞蹈节的诸多亮点。

 一舞十载不负芳华 艺悟世界多彩华章

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十周年的舞蹈成绩单

         2017年是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舞蹈作为大剧院推广高雅艺术的重要门类之一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从建院之初就促成了众多世界一流舞团、大师的首次访华演出,多年来不仅促进了中外舞蹈专业领域的交流互通,更为中国观众开拓了艺术眼界。近年来,更是通过舞蹈节、国际芭蕾比赛、中国舞蹈十二天等,建立起了颇具国际影响力的舞蹈品牌,让“登台国家大剧院”成为国际舞蹈界的新潮流与新标杆。与此同时,这个舞台也成为中国优秀舞蹈院团和人才向世界展示风采、切磋技艺的重要平台。而本届舞蹈节所呈现出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特色鲜明的剧目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则如同这十年来国家大剧院在舞蹈艺术领域辛勤耕耘的又一次精彩缩影。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表示:“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十年来,秉承着‘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带来了许多优秀的舞蹈艺术作品,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热爱舞蹈艺术的观众。舞蹈节不仅让观众在北京看到了全国各地和世界上丰富多样的舞蹈,也为我们的艺术家们提供了学习和进步的平台。”

         与此同时,在国家大剧院十周年之际参演舞蹈节的中外艺术家们也纷纷发来祝福。台湾云门舞集创始人、艺术总监林怀民称国家大剧院是“艺术家与社会大众的壮丽桥梁”;闲舞人剧场执行董事赵小刚盛赞国家大剧院“世界一流,行业一流”;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鲍里斯·艾夫曼表示“希望在建团40周年之际,再次带给中国观众最愉悦的享受”;荷兰舞蹈剧场艺术总监保罗·莱特富特则对曾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艺术家与中国观众毫无障碍的交流”记忆犹新;辽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表示要“用芭蕾人最特别的方式为国家大剧院庆生。”

         据悉,本届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将分为“舞动传世爱恋”“舞动当代之思”和“舞动中华神韵”三大板块,汇聚来自俄罗斯、意大利、荷兰等国家及中国各地的名家名团,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百花齐放的舞蹈盛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