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巨亿星城创始人孙敬媛 多产业联动的影视IP之路

华语电影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9月19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IP一词作为近几年最火的词汇被社会所熟知,无论是文学IP,游戏IP或是动漫IP还是影视IP有着强大的吸金能力,随着影视IP的火热,越来越多的资本以及专业团队进入到这个领域。

  中国巨亿集团董事长孙敬媛曾作为葛优、章子怡主演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出品人,黄渤主演电影《冰之下》的制片人,以及《欢乐喜剧人》的IP衍生品操盘手,对影视IP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

  孙敬媛认为:IP作为一个以内容驱动粉丝经济的商业形态,影视IP的核心在于“IP孵化、IP运营以及IP变现。”

  从IP孵化来讲,IP内容的优质性直接决定了IP运营的质量和效率,而IP运营质量和效率又与IP的变现能力息息相关。而最终对于IP变现来讲,从acgn以及影视来说,不同属性的IP变现形式各有不同,但是总体而言,IP变现的核心思路是以IP产业化,产业化IP是大势所趋。

  以中国巨亿集团操盘的《欢乐喜剧人》为例,IP的原生态为综艺节目,由综艺节目IP孵化到电影IP,同时孵化开发了二次元领域的动漫IP形象,并围绕动漫形象IP进行了IP授权、IP跨界营销、以及IP衍生品多产业IP联动,而IP的开发思路都是以IP变现为核心导向的。

  影视IP产业化开发孵化,以及产业化IP运营,是影视IP变现的重中之重,而三者之间联动的背后对于IP的理解和资源的整合对操盘手的要求非常之高。

推荐阅读 acgn | IP运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