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旅日上海画家孙家珮油画作品欣赏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2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孙家珮简历

  孙家珮,1958年出生于上海。日本现代美术家联盟副理事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 会员。

  主要获奖作品:

  日本内阁总理大臣奖、文部大臣奖、美术大奖、NHK奖、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览获美术佳作奖。

  主要个人作品展:

  上海美术馆、日本中央美术馆、法国巴黎皇家画廊、美国纽约埃莉诺阿画廊。

  作品收藏:

  上海美术馆、常熟博物馆、桂林美术馆、上海市人民政府、日本富士博物馆等国内外艺术机构、团体及私人藏家广泛收藏。

旅日上海画家孙家珮油画作品

——朱国荣

  将在他的故乡——上海举办个人画展。这对于孙家珮来说,是一件既让他兴奋,又让他不安的事情。离沪二十多年了,游子对家乡的感情越来越浓,尽管他也曾常回家看看,尽管他在日本的多家美术馆也举办过个展,但是等到要把自己的作品拿到家乡来展出,毕竟还是要慎重对待的。孙家珮最终把他的个展主题确定为“水边抒情世界”,是因为水乡是他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有着他的亲情、儿时的欢乐、挥之不去的记忆,更是他在油画艺术创作上长期关注的世界。孙家珮作为一位重返故里的游子带着他的一大批画水乡的作品走进了水乡。这画中的水乡既存在于现实之中,更深藏于他心中。可以说,孙家珮带来的是一个他心中的水边世界。

《塞纳河畔》80×80cm布面油画

  在这个“水边抒情世界”里,画家最关注的是水与光。对于孙家珮来说,水是一条维系着他与家乡的感情线。他童年时,常居住在常熟的外婆家和阿姨家。在他的记忆中,当时平淡无奇的水乡生活对于他来说简直是充满了乐趣。现在他把记忆中的有着河腥味的清晨雾气、蒸发着暑气的正午的水面、洒落在河中的碎金般的余晖,像收集古董那样画进了画里,用点、填、涂抹和书写等各种笔法将水的多样性情缓缓地描述出来,朦朦胧胧者有之,扭扭曲曲者有之, 平静如镜者有之,风起涟漪者有之。作为画家的孙家珮,这时更像是一名懂行的摄影师,特别喜欢表现逆光中的水乡景色,也许他感觉到从背光的阴影中更能表现出光的力度、光的明艳。

《威尼斯之晨》 80×116cm 布面油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