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荷兰舞蹈剧场 极限肢体舞动当代芭蕾“王者之巅”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8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克丽丝特尔·派特与马尔科·格克 摇滚天籁中的纵情舞蹈

          除了莱特富特与莱昂这对老搭档的作品,此次NDT访华还特别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两位特约编舞家的新作,分别是创作于2015年的《挥别》和创作于2016年的《盲目的爱》,让观众领略NDT的当代前沿风采。

          其中《挥别》由曾获得国际权威舞蹈奖项“伯努瓦舞蹈大奖”提名的加拿大编舞家克丽丝特尔·派特创作。舞蹈在看似随意实则精妙的肢体动作中,将肢体动作、原创音乐、文本和丰富饱满的视觉设计融为一体,糅合了古典芭蕾与即兴表演等舞蹈形式,呈现出一种独特的戏剧性、创造力和幽默感,在不羁与严谨中达到平衡。

          另一部《盲目的爱》由来自德国乌帕塔尔的马尔科·格克创作,北京观众对这位编舞家并不陌生,3年前同样是由NDT带来的作品《你好,地球》也正是出自他手,极具想象力的舞台布景和舞者们快速肢体的律动令观众兴奋不已。此次他带着自己的新作再度返场北京,以舞蹈诠释了美国天才摇滚歌手杰夫·巴克利的两首风格截然不同的歌曲《你和我的故事》和《年轻爱情》,马尔科·格克以纯粹、奔放、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与巴克利歌声中的力量感以及狂热的吉他弹奏相抗衡,呈现出动感十足的舞台体验,触及心灵深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