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水墨东方——中国当代水墨美国展”暨研讨会于美国纽约开幕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美术报 2017年11月13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水墨东方——中国当代水墨美国展”于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0日晚在纽约中国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承办,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纽约中国艺术馆共同协办,由《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和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王艺共同担任策展人。

  本次展览是中国国家画院“中国水墨国际推广”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展览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活跃在中国当代水墨艺术领域卓有成就的27位艺术家的52幅佳作,以学术和艺术的高度为观众呈现了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的面貌,体现出新水墨画在当代发展的两种态势:彰显出浓厚的“写意”精神;表达出浓郁的“当代”乃至“超当代”的审美趣味。

  此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有姜宝林、杜大恺、郭全忠、石果、邹明、张立柱、刘子建、赵卫、刘云、孙永、杨晓阳、林容生、周京新、陈辉、刘赦、纪连彬、何加林、刘罡、卢禹舜、方力钧、方土、刘刚、李强、乔宜男、方向、张译丹、邵晓峰。他们均是活跃在中国美术界的重要水墨艺术家。

  展览开幕式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此次展览正是中美艺术交流越来越活跃,文化合作的成果越来越丰硕的体现。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表示,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艺术合作势必会对世界文化创新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校长凯瑟琳·华俊(Kathleen Waldron)高度赞扬了此次展览和相关人员作出的贡献,并表示校方会继续在学生中推动中国艺术的教育。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国家画院的历史,并肯定了画院的各种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及画院对弘扬中国文化的积极贡献。新泽西华人联合总会主席林洁辉对展览和筹备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并祝贺展览圆满成功。《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介绍了本次展览的主题及艺术家,并向所有为本次展览及学术交流活动作出贡献的人员和参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纽约中国艺术馆馆长邝业荣宣布开馆并剪彩。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和传媒学院院长戴若·摩尔(Daryl J. Moore)主持了开幕式。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开幕式上致辞

  ▲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校长凯瑟琳·华俊(Kathleen Waldron)在开幕式上致辞

  ▲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在开幕式上致辞

  ▲新泽西华人联合总会主席林洁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在开幕式上致辞

  ▲纽约中国艺术馆馆长邝业荣宣布开馆

  ▲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和传媒学院院长戴若·摩尔(Daryl J. Moore)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主要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