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水墨东方——中国当代水墨美国展”暨研讨会于美国纽约开幕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美术报 2017年11月13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00多位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式。美国著名艺术评论家罗勃特·摩根(Robert Morgan)、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跨越太平洋:与大师面对面”的学术交流。 

  作为本次展览重要的学术活动,当日12:00至14:30,在威廉帕特森大学图书馆礼堂里举行了“水墨东方——中国当代水墨美国展”研讨会,围绕“中国当代水墨——跨文化语境中的艺术审美与重估”的主题展开了讨论。《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和传媒学院院长戴若·摩尔(Daryl J. Moore),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孙津,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馆馆长克里斯汀·伊万格里斯塔(Kristen Evangelista),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陈明,美国邮报前董事长斯蒂芬·霍夫恩布尔格(Stephen Hoffenberg)等数位中美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并发言,与在场的其他学者展开了热烈且友好的学术交流。

  张晓凌追溯了中国水墨现代性的起源,戴若·摩尔发表了对当代西方艺术和当代中国水墨的看法,孙津对跨文化的艺术审美和交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剖析,克里斯汀·伊万格里斯塔对本次展览的作品作出了深入的阐释,陈明以“全球化时代与跨文化语境下的中国当代水墨形态”为题发表了演讲,史蒂芬·霍夫恩布尔格表示美国人民对中国当代水墨有着浓厚的兴趣和认知。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主任丛志远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在研讨会上发言

  

  ▲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和传媒学院院长戴若·摩尔(Daryl J. Moore)在研讨会上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孙津在研讨会上发言

  ▲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馆馆长克里斯汀·伊万格里斯塔(Kristen Evangelista)在研讨会上发言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陈明在研讨会上发言

  ▲美国邮报前董事长斯蒂芬·霍夫恩布尔格(Stephen Hoffenberg)在研讨会上发言

  ▲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主任丛志远主持研讨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