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Met Gala 热闹繁华 而这场秀才真正打动了纽约人的心

综合资讯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5月11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与其说这是一场秀,不如说更像一份来自中国的宣言, 告诉世界,现代中国女性摩登时代的时尚语言。

  在世界瞩目的美国时尚盛事 MET GALA 揭幕前两天,纽约的时尚圈曾被一位中国设计师刷屏。在5月4日晚于纽约时尚地标 The Plaza Hotel 富丽堂皇的宴会大厅举办的中美时尚慈善夜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时装设计师之一的 Grace Chen 二十多年后回归美国的首次公开时装秀,赢得在场三百多位纽约当地名仕、主流媒体及时尚权威们的一致好评。在一片铺天盖地 MET GALA 的报道中,充满西方的 Sophistication 又融合东方魅力的 Grace Chen 的秀依然成为纽约时尚圈中津津乐道的热评话题。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靳羽西女士率先打破东西壁垒,通过电视节目《看东方》让西方看到东方的美景与绵长文化;而这一次,Grace Chen 站在世界时尚之都纽约,用一场视觉饕餮盛宴,让世界再次看向东方,让越来越多人感受到来自中国的独特审美和现代中国的时尚力量。

  盛况空前,名流齐聚再看东方

  由华美协进社与靳羽西美基金共同主办的、纽约上东区最受人瞩目的中美时尚慈善夜旨在通过时尚慈善平台为那些推动中国时尚走向世界舞台的杰出人才授予荣耀。在今年的盛典上,除 Grace Chen 被授予荣誉设计师外,其他被授予殊荣的嘉宾还包括红底鞋教父克里斯提·鲁布托 Christian Louboutin,中国领先奢华生活时尚品牌上海滩 Shanghai Tang 执行主席 Alessandro Bastagli 与创意总监 Massimiliano Giornetti,美国著名珠宝腕表品牌蒂芙尼 Tiffany &Co. 全球销售执行副总裁 Philippe Galti,以及最早在美剧中担任主角的著名亚裔女星之一的 Maggie Q。

  盛典红毯星光熠熠,此次活动还吸引了贝聿铭之子、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 Didi Pei,冻龄不老传奇模特 Carmen Dell’Orefice,有着“全球最高龄时尚偶像”之称的 Iris Apfel,国际著名华裔设计师 Vivienne Tam,印度公主 Padmaja Kumari,2011-2016届6位 Miss Universe 环球小姐中国冠军,新晋 IT Girl Asia Chow 和Natasha Lau 等。

  柔美与力量,Grace Chen 叙说中国时尚

  在绚丽 T 台上,11名美国模特共展示了33件 Grace Chen 代表作品,从工作场合的商务着装到社交场合的大小礼服,每一件设计均具有尽情展现女性曲线的立体裁剪、柔美又具备力量感的设计,中西合壁风格的完美融合,充满艺术美感又兼具实用性。

  模特展示 Grace Chen 代表作品

  这场秀更吸引人之处在于,这些作品的创造者、设计师 Grace Chen 用熟练的英文向在场来宾全程解说了设计理念与蕴藏在每件作品背后想要传递的精神内涵,在场观众用一阵阵热烈掌声表达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共鸣。

  这神来之笔,正是来自靳羽西女士的提议。在筹备秀的过程中,羽西告诉 Grace:“你的设计是有思想和有故事的,为何不让模特一边走,你一边来讲述作品里的故事?”于是这场秀不仅是模特们在T台上进行作品展示,更成为设计师与现场嘉宾面对面的深度交流,让嘉宾们在看到了一件件既有中国感觉又包含着纽约精神作品外,更看到了设计师追求的普世价值观与审美观。

  上海滩执行总裁 Alessandro Bastagli 观秀后表示非常欣赏Grace Chen的天赋和创造力,并认为这场秀很好地说明了中国设计师一样可以为西方人设计出适合他们的作品。

  曾任意大利 Harper’s Bazaar 和 Cosmopolitan 杂志的时尚主编 Lizette Kattan 则对 Grace Chen 的现代旗袍系列倾心不已。她说,这是完全崭新的、现代的、性感的、让人无法抗拒的旗袍,色彩和剪裁都无以伦比。她建议 Grace 深度开发旗袍系列,一定是市场上大热的产品。

  

  靳羽西与时装设计师 Grace Chen 共同谢幕

  应羽西之约回到当年学习的地方、同时是世界时尚之都的纽约完成回归首秀,对于 Grace Chen 来说意义非凡。Grace 希望通过模特的走秀和她的现场讲解,向在座当地具有影响力的主流人群展示到底什么是中国的时尚语言。无论是纽约时装周还是 MET GALA,大家看见的还只是片断和部分,中国时尚盛典则通过呈现给西方观众一场完整的中国设计师的秀来告诉来宾,这里是没有受到西方的体系和语境影响的中国时尚主场,让他们欣赏到耳目一新的中国当代时尚语言,而这些又是在纽约和巴黎看不到。

推荐阅读 Grace | 谷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