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庆典·乐享·正青春——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10月8日开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3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艺术节艺术总监 余隆

北京艺术节艺术总监 余隆

联手萨尔茨堡《女武神》领衔经典歌剧

         自北京国际音乐节1998年创办以来,始终倾力于歌剧艺术在中国的传播,已首演23部歌剧剧目,屡次为国内歌剧舞台填补空白。而这其中最令广大乐迷和业内人士称道的,无疑是音乐节在瓦格纳歌剧领域留下的斐然成就,而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歌剧板块将依然主打瓦格纳剧目。10月24日、27日,由奥地利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与北京国际音乐节联合制作的《女武神》将强势袭来。据介绍,该剧是为纪念指挥大师卡拉扬创办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50周年所制,舞台美术高度复原了该剧在1967年首演时的风貌,同时融入了现代的舞台科技手段,此次亦是继续2013年的瓦格纳《帕西法尔》北京国际音乐节与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再度联手合作,同时这也是《女武神》在2005年音乐节推出全套《尼伯龙根的指环》四联剧后再度归来。

         此次,担任歌剧《女武神》指挥的是梵志登大师。近年来,梵志登一跃成为国际乐坛最炙手可热的指挥大师,2018/19乐季将正式出任纽约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近年,他率港乐用四个音乐季完成了瓦格纳《尼伯龙根的指环》四联剧的演出,同时为歌剧《女武神》灌录了唱片,其水准颇受好评。同时,为确保本次《女武神》演出的声乐水准,音乐节邀请了包括斯图亚特·斯盖尔顿(Stuart Skelton)、维塔利·科瓦廖夫(Vitalji Kowaljow)、藤村实穂子(Mihoko Fujimura)等一批国际顶级瓦格纳唱将来京献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而香港管弦乐团北上来京无疑契合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在担负起本届音乐节歌剧演出重任的同时,10月28日指挥家梵志登还将执棒港乐献上布鲁克纳的《C小调第八交响曲》。

帕沃·雅尔维执棒  献京城唯一贝多芬交响曲全集

         2017年是伟大的德国作曲家贝多芬逝世190周年纪念,为此北京国际音乐节今年在交响乐演出板块打造了一条贝多芬主线,除在开闭幕式音乐会献上包括《艾格蒙特序曲》、《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C小调合唱幻想曲》之外,本届音乐节还将延续近两年以全集系列的方式呈现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交响曲的方式,在10月22日至26日献上由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执棒德意志不来梅室内爱乐乐团带来的贝多芬九大交响全集系列演出。

          作为活跃在当今世界乐坛的顶尖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自2004年以来开始担任德国不来梅室内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以外,同时还担任NHK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自2019/20演出季起,他将出任瑞士苏黎世音乐厅乐团音乐总监。帕沃·雅尔维在担任德意志不来梅室内爱乐乐团指挥期间率团录制的贝多芬交响曲全集唱片和DVD广受好评,获奖无数,被视为新世纪以来最有竞争力的贝交全集录音,其锐意新颖的风格令人欧美观众印象深刻。

           此次九大交响曲将在中山音乐堂以四场音乐会完成,其中10月22日上演贝多芬第一、第二、第三“英雄”交响曲,10月23日第四、第五“命运”交响曲、10月25日第六“田园”、第七交响曲,10月26日将以第八交响曲和宏伟的第九“合唱”交响曲为整个贝多芬系列划上句号。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是作曲家逝世纪念年中北京音乐舞台唯一的贝多芬交响曲全集音乐会,同时也是北京古典音乐舞台自三十多年来首个贝多芬交响曲全集系列演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