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庆典·乐享·正青春——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10月8日开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3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金秋,北京国际音乐节将迎来创办20周年的重要时刻,备受瞩目的第20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如期到来。8月3日,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本届音乐节的主题内容、节目安排、演出阵容,以及与北京国际音乐节20周年纪念活动有关的亮点。

          与往届音乐节中瓦格纳、施特劳斯、威尔第等作曲家为主题不同,今年音乐节将以“北京国际音乐节20周年”为主题,在10月8日至10月29日为期22天的时间里,为观众献上29场演出,涵盖了歌剧演出3部8场、交响乐演出17场、教堂音乐会1场、2场儿童音乐会以及1场漫步系列音乐会。此外音乐节将继续秉持艺术为先,公益惠民的宗旨,同时推出大师班、音乐会导赏、进校园、周末家庭日、公开彩排观摩等12场公益教育活动。

续写传奇 20年锻造文化品牌

         从1998年创办至今,北京国际音乐节已经走过了不平凡的20年,在这期间北京的古典音乐舞台、市民的高雅艺术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北京国际 音乐节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音乐节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提升完善办节水平,在主办单位文化部与北京市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成为首都文化舞台一抹亮丽的风景,打造了首都公共文化事业领域的一面旗帜。

         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以20周年纪念为主题,不仅将献上与音乐节最具历史渊源的德国作曲家理查·瓦格纳的歌剧《女武神》,这是继2005年的《尼伯龙根的指环》全集、2008年的《唐豪瑟》、2013年《帕西法尔》、2015年《纽伦堡的名歌手》和《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后第六度为北京观众带来瓦格纳重磅大戏。

         本届音乐节还将上演由著名作曲家陈其纲为北京国际音乐节20周年特别委约创作的最新小提琴协奏曲。此外,为了纪念德国作曲家贝多芬逝世190周年,音乐节邀请德意志不来梅室内爱乐乐团演出贝多芬全部九首交响曲。

          与此同时,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依然延续高品质的演出阵容,名团云集,名家荟萃,包括德意志不来梅室内爱乐乐团、香港管弦乐团,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梵志登、小提琴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等将在同时登场,共同奏响为北京国际音乐节20周年纪念的非凡旋律。

          10月8日,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指挥家余隆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亮相本届开幕音乐会,届时他将携手德国著名小提琴大师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联袂登台,演绎贝多芬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而齐默尔曼大师还将与他的儿子塞尔吉·齐默尔曼献上巴赫的《双小提琴协奏曲》。本场音乐会也是中国爱乐乐团第十次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21天后的10月29日,余隆将再度与中国爱乐乐团亮相本届音乐节的闭幕音乐会,与俄罗斯小提琴大师马克西姆·文格洛夫,中国少年钢琴家王雅伦献上贝多芬、理查.施特劳斯以及中国作曲家陈其钢为音乐节20周年委约的最新作品。首登音乐节舞台的云南小水井农民合唱团将为观众带来云南民歌与贝多芬合唱幻想曲两种截然不同的演绎,非常值得期待。

           继“漫步茶马古道”和“漫步图瓦”音乐会后,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漫步世界系列音乐会将邀请来自威尔士的Calan乐队,带领观众走入“歌曲之乡”威尔士,聆听来自凯尔特人的天籁之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