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庆典·乐享·正青春——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10月8日开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3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王歌手合唱团亮相教堂音乐会 新锐单元打造歌剧新体验

         从2006年举办首次教堂音乐会以来,这项北京国际音乐节颇具特色的演出活动到今年已举办第十二次。今年音乐节的教堂音乐会中,来自英国的国王歌手合唱团将在10月18日亮相王府井教堂,这支近年来广受乐迷青睐的著名合唱团将首次亮相音乐节舞台,为观众带来他们精湛的演唱。

         此外,从2010年首场大师课开始,古典的流行的、传统的民族的、循规蹈矩的颠覆常规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在三里屯地区不断地实验时尚地标和音乐的融合。本届音乐节的三里屯演出板块将重点聚焦小而美的歌剧剧目。继去年带来浸没式环境歌剧《唐·璜》后,伦敦寂静歌剧团将在10月9日-11日再次亮相三里屯太古里北区红馆,演绎20世纪捷克作曲家雅纳切克的歌剧《小狐狸》 ,此次是这部捷克语歌剧首度在中国舞台亮相,也是国内首度尝试科技和音乐的有机结合,届时每个观众都带着射频耳机观看演出,不仅能体验到独特的歌剧声场,还将跟随演员游离于场馆中,与演员零距离互动。

         除浸没式歌剧《小狐狸》外,另一部独特的音乐剧场作品——独幕歌剧《人声》也将给人耳目一新的体验感。这部法国现代作曲家弗朗索瓦·普朗克1958年创作的作品将在10月19日-21日上演,全剧长40分钟,只有一个女主角在台上与她的情人通电话,该剧由荷兰导演瓦尔特·范·鲁伊执导。

         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儿童音乐会将以“笛韵童声”为主题,著名竹笛演奏家唐俊乔将与上海音乐学院竹笛乐团将在10月15日的保利剧院为小观众带来一系列为竹笛改编的著名曲目,包括马迪、张延武《跑旱船》竹笛重奏 、刘管乐《芸中鸟》、曾永清、马光陆《草原巡逻兵》、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野蜂飞舞》、谭盾、Jorge Calandrelli《卧虎藏龙 - 月光爱人》、翁清溪《月亮代表我的心》等。

          除儿童音乐会和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之外,为使爱乐者全面参与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本届特别设置类型多样的公益活动,在大师课、导赏会上,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音乐节的老朋友指挥大师梵志登、帕沃·雅尔维将登台与观众分享他们独到的音乐感受。进校园、看彩排等活动,将为观众揭开交响乐和歌剧幕后的神秘面纱。十余场公益活动将提供更多机会,让音乐爱好者们以多种方式,多层面,并参与到音乐节中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