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光社携手马格南70周年”亚洲首度庆典晚宴及系列活动重磅来袭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5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Marc Riboud/ Magnum Photos 

RaghuRai/Magnum Photos

 Jonas Bendiksen / Magnum Photos 

光社牵手马格南  70周年特别影片全球首度亮相

          玛格南图片社是20世纪首个也是最为重要的新闻摄影师独立组织,它的成立对新闻摄影乃至整个现代摄影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玛格南图片社成立于 1947年5月22日,发起人包括战地纪实摄影家罗伯特·卡帕、社会纪实摄影家卡蒂埃·布列松、新闻摄影师戴维·西蒙和《生活》杂志专职摄影记者乔治·罗杰等。
          玛格南图片社旨在用新型、轻便相机来记录世界,呈现二战后真实的影像。图片社成立后,玛格南摄影师分赴世界各地进行新闻报道。这些成功的报道几乎全是第一手独家图片,而且拍摄技巧高超、观念领先。七十年来,玛格南一直是世界上最为优秀的图片社,《摄影百科全书》称玛格南为“当代摄影的核心力量”。一代又一代的玛格南摄影师让照片超越了单纯的新闻性,集艺术性、人文性和历史性于一身。
          在2017年,玛格南图片社迎来了成立70周年。在纽约、伦敦、巴黎等地举行了各式各样的展览和课程交流活动,以此为玛格南图片社庆生。而在中国,作为与玛格南图片社战略合作的开始,光社(Light Society)影像中心将于9月9日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举行庆典晚宴、纪录片放映及大师对谈等一系列活动,并从次日开始同时开设三场玛格南大师班。此次活动全程由光社(Light Society)影像中心与玛格南图片社联合制作。
          此次活动将由纪录片放映及对谈拉开序幕。这部讲述玛格南图片社及玛格南摄影师故事的纪录片是为玛格南70周年生日量身打造,此次在上海的放映将是这部电影在世界的首次亮相。届时,这部电影的导演Marco Bischof将会前往现场与观众互动。
           Marco Bischof是玛格南摄影师、著名新闻摄影师Werner Bischof之子。从童年起一直与玛格南图片社保持着长期与密切的联系,从2007年开始为玛格南基金会工作,到现在已是玛格南Time 项目的领头人。这一计划致力于视觉故事传播,探讨用影像讲述故事的历史。
           除了Marco Bischof,三名玛格南摄影师Carolyn Drake、Raghu Rai、Matt Stuart也将亲临现场,与现场观众交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