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光社携手马格南70周年”亚洲首度庆典晚宴及系列活动重磅来袭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5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Chi She Art Space

 光社 Light Society

光社影像中心介绍

          “光社” , 中国摄影史上第一个摄影团体,1923年成立于北京大学,初名“艺术写真研究会”,后更名为“光社”。1924-1927年,在中央公园举办过4次摄影作品展览,并在1927年编辑了我国第一部摄影年鉴《北京光社年鉴》。1937年因日本侵占北京停止活动。

            当年“光社”的创立全凭对摄影的热爱,没有被半点功利所污浊。在那个物质匮乏而动荡的年代,这是份伟大的初衷。在“光社”告别历史舞台八十年后的今天,另一位具有同样热情的北京人王珺先生基于对摄影同样单纯而发乎于心的情怀,希望借由 “光社” 这个意义非凡的名字,将那份初衷发扬光大。同时借助自己深厚的国内外资源,打造出一个集研究、教育、展览、收藏为一体的,具系统性的现代影像学术研究机构。

            光社影像中心希望可以提供一处精致但丰富的复合艺术空间,在中心内提供展示收藏、创作讨论、休息交流等多重艺术活动的举办空间,通过严肃地观察摄影艺术、研究摄影艺术,在现有的艺术生态系统中为中国当代摄影艺术的发展尽微薄的力量,为中国摄影艺术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和平台。

复星艺术中心介绍

            上海复星艺术中心坐落于BFC外滩金融中心,是由复星集团及复星基金会发起并出资建立的非营利机构。复星艺术中心建筑由英国建筑设计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和Heatherwick Studio联合设计,其建筑外三层金色可转动帘幕格外引人注目。
            复星艺术中心旨在推广当代艺术,致力于中国与国际文化艺术的沟通交流,促进公众对全球当代艺术的关注、理解和参与。位于复星艺术中心天台的公共艺术作品“数字空中花园”由日本艺术家宫岛达男创作,并邀请了三百位上海居民共同参与,由复星基金会永久收藏。与此同时,复星艺术中心还持续关注和支持中国本地艺术家,为优秀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

池社艺术空间

            “池社”是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联合创始人薛冰在上海西岸创办的艺术空间。
            “池社”源自张培力、耿建翌等艺术家在1986年创办的艺术团体的名称,旨在提供一个艺术交流互动的平台,空间创办人薛冰先生也借此向艺术家致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