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五年一瞬文化复兴梦 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开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4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古镇嘉年华   异彩纷呈,再续狂欢,舞台即世界 

          乌镇戏剧节具有强大的文化包容性,欢迎一切国内外优秀的艺术表演形式来到乌镇。在古镇嘉年华环节,来自五大洲上百组优秀艺术作品,出现在乌镇的街头巷尾、船头桥畔、树林花田,与戏剧爱好者共享戏剧狂欢。 

  

 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古镇嘉年华

  

        乌镇戏剧节坚持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2014年第二届乌镇戏剧节时请来了湖南怀化的天井寨侗族傩戏班;2015年第三届乌镇戏剧节邀请到湖南省新晃县米贝苗族乡烂泥村寨的烂泥苗岭高腔,使得中国古老的戏剧形式展现在国内外游客的眼前。今年的古镇嘉年华依旧邀请了众多民间戏种,如界首市扁担戏、祁门目连戏、西藏藏戏等。  

        厚重的文化底蕴和鲜活的时代气息共存,水墨丹青的江南小镇和魅力十足的戏剧相遇,乌镇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文化艺术地标。 

         中华文化具有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多种多样的文化展示在面向国际的乌镇戏剧节的平台上,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乌镇戏剧节在促进国内外文化交流、实现文化繁荣、加快文化复兴之梦的进程中不断努力,以期雄鸡高鸣,启明东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