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明星、名嘴齐聚一堂 中秋晚会侯佩岑独领风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6日 13:16 来源:

央视“海峡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将于今晚20时在央视一套、四套、九套进行直播,记者昨天从剧组了解到,今年的中秋晚会创下了三个第一:第一次在央视一套直播,第一次在台湾建立分会场,第一次在晚会中使用虚拟技术。至于晚会主持人方面,吴宗宪、侯佩岑如愿入选,而名模林志玲则铁定缺席中秋晚会。

大打“明星牌”

据中秋晚会导演组的工作人员介绍,晚会设立厦门和台湾两个分会场,将运用数字虚拟技术创造视觉景观:首先要在厦门的海边造一座灯塔,象征等待游子的归航;然后在台湾金门上空燃放绚烂的礼花,让两岸遥相呼应的礼花点亮海峡上空,让全世界看到厦门与金门、大陆与台湾近在咫尺、不可分割的距离。最有意义的是,虚拟技术还将在厦门和金门之间搭建一座“金厦大桥”,提前实现两岸的“三通”。主持人则分别是内地的鲁健、季晓军、林栋甫等,台湾方面的吴宗宪和侯佩岑及香港的曹众。而台湾名模林志玲则与中秋晚会失之交臂,现在国内很火的易中天也会作为访谈嘉宾出现。

劲吹“怀旧风”

晚会分为6个篇章,分别是“海上明月 人间清辉”、“一脉江山 八闽情怀”、“温馨鹭岛 辉煌厦门”、“岁月深处 清韵悠悠”、“祥和歌吟 血脉深情”以及“激情万载 欢乐今宵”。至于出席今年中秋晚会的明星,有吴奇隆和陈志朋两位“小虎队”的成员,庾澄庆、伊能静、徐若 、叶启田、Twins、谢霆锋、梁洛诗、信乐团、郑希怡、何润东等人。晚会还特意设立了一个老歌重唱单元,赵雅芝将演唱《万水千山总是情》,高胜美演唱琼瑶剧《海鸥飞处彩云飞》的主题曲《彩云伴海鸥》,费玉清演唱《不了情》,让观众可以重温经典。中秋晚会网站上还开通了“中秋晚会您最希望欣赏到哪首登月歌曲”的投票专栏,150首登月备选歌曲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拥护,前三名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世界充满爱》和《梁祝》。栏目组将从这150首歌曲中选出观众最喜爱的一首率先在今年中秋晚会上演唱。(来源:北京晨报 刘鹏云)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