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媒爆徐若?半脸僵硬急救医 表情怪异右脸歪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4日 10:13 来源:千龙网

    8月15日,台湾某周刊目击现身台北的徐若?跟朋友一起逛街,一路上她表情僵硬,不但失去往日的活泼,脸上也没了笑容,多半都是瘪着嘴,与内地媒体形容她因颜面神经失调,导致“面瘫”的状况不谋而合。虽然第二天徐若?随即赶回上海拍戏,更与传出绯闻的男主角金桢勋拍吻戏,但她仍只露出左脸颊,更用大丝巾遮掩略嫌肿胀的右颧骨。

  
戴太阳眼镜逛街的徐若?,全程毫无表情,不然就是瘪着嘴,露出诡异的嘴型。

  八月初时,徐若?曾不顾剧组如火如荼的赶戏,坚持请假返台就医,当时就传出,徐若?因拍戏出了意外,导致颜面神经失调,俗称脸中风,又称有如施打过量的肉毒杆菌般,脸部呈现僵硬状,内地媒体则以“面瘫”形容之,甚至传出剧组不耐久候,一度考虑换角。

  皱眉瘪嘴 丝巾遮掩

  该周刊在八月十五日下午,在台北直击素颜的徐若?,出现在街头与朋友一同逛街,沿途表情严肃,脸上没有一丝笑意,一路上多是瘪嘴,显露非常不自然的表情,跟以往活泼爱笑的她相比,表现十分反常,使得“颜面神经失调”的传言更煞有介事。

  徐若?隔天返回上海拍戏,该周刊十八日又目击在等戏时,徐若?窝在大厅沙发上,时而皱眉、还是瘪嘴,甚至还拿了条大丝巾盖住脸,下戏时则更夸张,上海气温高达四十度左右,徐若?却用大丝巾将自己的容貌包住,只露眼睛。

  连日来,在拍戏的现场,徐若?也不时抽动着脸,或用手搓揉脸颊,偶而一笑时,还用手捂着嘴,多半的时候,徐若?总是一副“木然”表情,神色相当僵硬。仔细观察,徐若?的右边颧骨,在她嘴部有表情时明显突出,肿胀得像是刚进行治疗过后,使她边走边用丝巾遮住右脸,“颜面神经失调”的说法,似乎更可信,徐若?像是ET的打扮,让人多了欲盖弥彰的遐想。

  表情怪异 右脸歪斜

  七月底,徐若?化身“V”皇后,在北京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挥别艾回唱片、以新台币八千万元的签约金加盟华纳音乐,并将演艺经纪从原本合作七年的福隆,转交由内地知名的经纪公司“华谊兄弟”来打理。  

  记者会上,徐若?的表情怪异,她不是面无表情,就是以手掩面的笑,而且右脸会出现歪斜现象,而跟主持人蔡康永对话时,甚至出现小丑嘴型,跟购物专家斯容在韩国整型后的嘴型十分相似。当时,华纳公司说,徐若?掩嘴,是为了表现淑女形象,但跟以前她总是坦荡荡开怀大笑,截然不同。

  而声称要返台就医的徐若?也不忘捞金,还赶忙地为某洗发精拍摄平面广告,巧合的是,以往总是以甜美笑容为招牌,代言各项产品的她,这次代言某洗发精,却标榜着“化身未来战警、耍酷代言”,所拍摄的宣传照,也丝毫不露笑容。

  对于徐若?的病因和发生状况,华谊公司说:“是因为拍戏受伤的,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后来又称是“老毛病犯了,颈椎受伤所致”。剧组更是闪烁其词,让徐若?的病因和状况形成“谜团”,而遭质疑是“炒新闻”。

  对此,徐若?经纪人季声珊大声喊冤说,徐若?去年连拍三部戏,加上出唱片,没好好休息过,而今年五月,她二度赴美游学时,当时就曾发生手心冒冷汗等,但每年定期做健检的她,起初不以为意,直到上个月赴上海拍摄《恋爱兵法》初期,开始失眠,就连在拍戏时,助理也发现她会不自觉地皱眉、头转动有困难,眼看状况频频,担心她身体亮红灯,才向剧组告假,返台“修理”身体。  

  该周刊目击返台就医的徐若?,戴着几乎要遮住半张脸的大墨镜,丝毫不展笑颜。

  据了解,徐若?返台后找了在整脊界颇负盛名的整脊师陈家恩为她治疗。陈家恩以西医的仪器,中医的理论,为病患治疗。而徐若?所患的症状,是因长期劳累加上坐姿不良,造成其第一节到第四节颈椎走位,不但肩、背会痛,连耳后方也会不舒服。

  该周刊向“陈家恩运动谘询顾问中心”询问时,该中心间接证实,徐若?是颈椎压迫到右脸神经所致,也是现代人常有的“文明病”,如睡觉、打电脑时间过长、没有充分的休息都有可能会发生,而徐若?经治疗后,已经将走位的颈椎推回去,“颜面神经失调”的症状,已逐渐改善中。也因此她回台看医生才两天,据了解又只好为了赶戏回到上海,继续工作。

  激情吻戏 一次搞定

  徐若?最近将所有精神全部投入工作上,开始调整一向对感情执着追求的惯性。由于新经纪公司“华谊兄弟”旗下,拥有超级放电王的戏剧一哥黄晓明,徐若?还为了阻绝媒体炒两人的绯闻,主动提出全力打造演艺事业新里程碑的决心,更声明“我不能再乱有绯闻了!”

  不过,“斩桃花”的誓言犹言在耳,目前人在上海拍摄偶像剧《恋爱兵法》的她,却与同剧的韩国演员金桢勋传出来电,两人在工作人员眼中看来默契十足,在拍片现场两人总是焦不离孟,还会相约互等收工,一起用餐、逛街,感情极佳。

  

  返回上海拍戏的徐若?(右),颜面神经失调的状况似乎尚未完全痊愈,右脸显得有点肿胀歪斜。  

  八月十九日情人节当晚,在上海沪湾区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内,才传出爆出火花的徐若?和金桢勋,经剧组安排下,两人在饭店大厅,上演着“激吻”戏码。据了解,当时正在拍摄的是全剧第一幕男女主角擦出爱的火花的主戏,而不知是否因天时、地利、人和,这场令人瞩目的吻戏,在两人仿佛假戏真做下,一次OK,让所有在场人员拍手叫好。

  可见声称没有情人的徐若?,除了希望自己的颜面神经赶快痊愈外,没空谈恋爱的她,只能在戏中跟男主角亲密谈恋爱了。  

  声称目前单身的徐若?(右),在七夕情人节当天,被剧组安排与才传出爆火花的韩星金桢勋(左)拍摄激吻戏。金桢勋用手抚着徐若?较僵硬的右脸,在镜头迁就下,轻松的完成吻戏。巧合的是,都是避开出状况的右脸,以左脸拍摄。

  何谓颜面神经失调?

  天气变化剧烈,或者是过度劳累、抵抗力弱时都会使得颜面神经麻痹。颜面神经麻痹是因血流障碍、神经受压迫发生病理变化所引起,也因此患者多会出现嘴歪、眼斜的症状,在民间俗称为“鬼吹风”,意指是因为被鬼风吹到才会出现这副模样,像是患者在微笑时,脸部只有一边会笑。若能在发病7天内接受治疗,痊愈率高达9成以上,如果超过1个月才治疗,治愈率则降至不到1成。

责编:龚大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