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霆锋对香港乐坛失望 欲转型成为动作演员(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13:24 来源:

  



谢霆锋为张柏芝定制了一枚10克拉钻戒,自己却戴一枚银戒指。



    对婚姻充满梦想的张柏芝,以前就曾说过愿意为爱情退出娱圈,专心在家相夫教子。
  2006年对于谢霆锋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他出道十年,于工作方面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而今年也与认识了八年的张柏芝“闪电”结婚,于个人感情方面则是一个一生的承诺。昨日中午,到广州宣传新专辑《毋忘我》的谢霆锋,在香烟的烟绕弥漫中对自己的十年作出了一个总结,结论就是十年娱乐圈浮沉依然不能磨灭他的“锋利”,“我依然是经常得罪人”,现在唯一的改变就是结婚之后多了一份责任感,婚后可能会让张柏芝退出娱乐圈,自己一力承担这份责任,而下一个十年自己将会由歌手转型为演员,这也是无奈的,是出于对香港乐坛的无奈。
  对香港歌坛失望,小谢以后专心拍电影
  出道十年总结:“谢霆锋”已成为一种态度的标签
  这次谢霆锋推出的全新专辑叫作《毋忘我》,意思就是歌迷不能忘记他,里面收录的都是他之前写给其他歌手的歌,包括容祖儿的《告解》、陈慧琳的《假天真》、许志安的《未签收》以及张柏芝的《吻着道歉》,这些歌曲都是经过重新编写及编曲的。
  回顾这十年,谢霆锋由那个当年16岁出道,到现在26岁当了别人丈夫,其中经历了“摔话筒”、“顶包案”、“封杀”等一系列事件,十年来谢霆锋一直都是传媒的焦点人物。虽然经过十年娱乐圈浮沉,但谢霆锋说他的性格依然没有改变,“我依然是经常得罪人”,他这种我行我素的态度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标签。
  记者:觉得这十年时间,自己有没有什么改变?曾经愤世嫉俗到到后来的平和,性格是否是被外界磨平了?
  谢霆锋:我觉得自己十年来都没有怎么改变过,我依然还是那个经常得罪人的谢霆锋,我依然有我的生活态度,其实我觉得我做的东西或许只是比别人做早了一步,例如之前男歌手没有穿低腰裤,只有我一个,所以我就被人说没有家教;还有,2001年内地调查将我列为最有影响力人士的第四位,其余上榜的都是政治人物,我不知道是否就是这个原因,自此,我在内地就不能搞大型活动了,例如明天(15日)上海的签名会也要取消,否则又出现2万个歌迷对2000个武警的场面,所以上次在上海的《新警察故事》首影,成龙(blog)他们可以出去走红地毯,但我就被两个保安看着不能走出来。
  婚后状态:多了一份责任感
  十年来,围绕谢霆锋身边的绯闻女友无数,最后情归的却是离离合合的张柏芝,记得曾经有报道指,为了张柏芝,当年谢霆锋曾不惜爬水管到医院探病,现在为了给对方一个名份,谢霆锋也不顾偶像歌手的身份,公开宣布结婚。
  记者:现在婚后的状态觉得如何?
  谢霆锋:没什么特别,只不过是多了一份责任感。
  记者:大家都作为艺人,是否害怕大家因为工作忙而聚少离多影响感情?
  谢霆锋:时间都是人为控制的,好像发哥(周润发)与发嫂大家的感情不就一直都很好吗?发哥的背后永远都有发嫂的支持,我不觉得艺人的身份可以影响到感情。
  记者:但是现在发嫂并不是艺人喔?
  谢霆锋:但她曾经也是艺人。
  记者:你的意思是否说张柏芝婚后可能会退出娱乐圈做全职太太?
  谢霆锋:可能是,其实现在她的工作量已经减少了许多。
  记者:如果张柏芝退出娱乐圈,那么要你一人支撑起整个家庭,会否感到压力会增大?
  谢霆锋:会的,但是这也是一个男人应该负上的责任。
  记者:其实我们都很想知道张柏芝有什么地方最吸引你?
  谢霆锋(沉默一会):我觉得是感觉,因为如果我说出某一个地方,反而并不是那个地方可以吸引我,外面同样有很多女人有那种的特质,所以不能具体化,总之就是她的那种感觉。
  未来发展:想成为功夫演员
  谢霆锋以前一直都将音乐是他的全部挂在口边,但是这次这句话没有了,谢霆锋就透露未来想成为一个动作演员,但是由歌手转型演员,他能否得到大家的认同?他又如何将我行我素的性格融入到动作电影中?大家将要拭目以待。
  记者:在接下来的十年你的打算是什么?生孩子是否是很重要的一步,现在传张柏芝怀孕了,是真的吗?
  谢霆锋:没有(怀孕),孩子也是未来考虑的因素。
  记者:那工作方面呢?
  谢霆锋:如果以前问我是喜欢唱歌还是拍戏,我会答唱歌,但是今天我会答拍戏,因为在拍戏中特别是动作电影里面我找到了很大的满足感,所以我现在要回归我小时候的梦想,我小时候的偶像就是李小龙,我要做一个动作演员。
  记者:为什么会有这种的转变,是否乐坛的情况已经令你心灰意冷?
  谢霆锋:可能吧,其实我一直都很感激一些乐坛颁奖礼的主办单位,每次都可以想出一些如此绝妙的奖项名称,例如什么最佳舞台演绎大奖之类的,这些奖都是不知所谓的。还有颁奖礼的表演时间只有1分48秒,为什么不能够让我唱完一首完整的歌?你给1分48秒我,我不如在台上把这时间都用来说完算啦。香港的音乐真是很差,甚至不如内地,香港有的只有一个红馆,其余什么都没有。但是动作电影在世界扬名,大家知道香港只有动作电影,我就要证明给大家看,一个不懂得动作的香港演员依然能够拍动作电影,并且还可以将他发扬光大。
  记者:转型成为动作演员,是否意味着你以后就会好像现在一年出一张专辑,甚至更少?
  谢霆锋:只能说我是重质不重量,我依然会用心做好音乐,好像我现在唱片中所用的乐器都坚持用真乐器,不是电脑合成,不像某些人几千元就搞掂一首歌,我是不会的。

来源:千龙网

责编:周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