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回应抄袭周杰伦讽刺王力宏 吴克群自成一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14:51 来源:


  新专辑《将军令》还未上市发行,吴克群就惹了一身麻烦,被指新歌曲风抄袭周杰伦,歌词讽刺王力宏。昨天,带着一连串误会的吴克群接受了记者采访,大呼冤枉。

  被指抄袭周杰伦很气愤

  吴克群新专辑首波主打歌《将军令》在电视上强力播放,中国风的曲风招来周杰伦歌迷的谩骂,直批他的歌曲有周董的影子,说到涉嫌抄袭一事,吴克群气愤地说:“创作人最痛恨的就是抄袭,我怎么会做如此丢脸的事。”他解释道:“中国风很久以前就有,歌迷不要听到唢呐叫就觉得奇怪,这只是一种曲风,关键要看歌曲表达的主题。现在乐坛,周杰伦、王力宏、林俊杰,都唱中国风,结果大家做出的效果各有不同。我的《将军令》是想告诉歌迷,外国的月亮不比中国的圆。”

  歌词讽刺王力宏很冤枉

  吴克群在《将军令》的歌词中写道:“我知道yoyoyo不是我的语言,那西方人念经他全都听……他满口check out想叫他get out,在你的世界里学他abcd……”有些网友表示,歌词虽然没有指名点姓,但是很明显在讽刺王力宏,因为王力宏是ABC(生于美国的华裔),而且在歌曲中也喜欢用“YOYO和check it out”等嘻哈常用词。

  歌词被网友如此解析,吴克群显得很无奈,他告诉记者,创作歌曲的意图不是为了讽刺别人而是讽刺自己。“我曾想尝试嘻哈风格的音乐,结果发现自己根本不可能像国外乐手那样,于是转念写出歌曲《将军令》,嘲讽自己原先的跟风心态。流行就像一个将军,但不是什么话都要听他的。现在流行嘻哈,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要嘻哈。”

  “中国风”刮多久很难说

  和上世纪80年代内地乐坛风行的“西北风”一样,如今的港台歌手都热衷唱“中国风”,这股将传统乐器加入流行音乐来诠释的曲风到底还能流行多久,吴克群给出的答案是很难说。

  “其实做音乐什么曲风不重要,那只是形式,关键还要看内容和歌曲的内涵,不要因为流行就跟风,那样学出来的也只是外壳。”吴克群说,他衡量一首自创歌曲好坏的方法非常简单有趣,“就是洗澡的时候大声唱出来,唱得越大声,次数越多,就证明这首歌质量越高,这个方法我非常有用。”

  (来源:沈阳今报 )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