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陶红卖完鸭脖做酱汤 感觉在拍国产长今(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09:15 来源:

  



《妈妈的酱汤馆》韩国风情浓郁














  “澡堂老板”入住“酱汤馆”

  26集电视剧《妈妈的酱汤馆》将于年底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根据朝鲜族女作家金仁顺的中篇小说《爱情走过夏日的街》改编,由陶红主演,讲述了姐弟三人在共同经营酱汤馆的过程中逐渐消除隔阂的故事,这也是投资方在《亲情树》、《香樟树》之后制作的第三部家庭情感剧。

  外援 澡堂老板来助阵

  《妈妈的酱汤馆》邀请了韩国著名演员李顺在助阵,该剧制片人郭新强表示,“李顺在是韩国非常有名的老演员,他演的《爱情是什么》在韩国的收视率达到了64.9%,是韩国有史以来收视第二高的电视剧。另外,他主演的《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看了又看》也都在央视播过,李顺在演的人物都是那种大男子气十足、古怪却又很可爱的老爷子,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很深。我们这次请他演的安哲雄,是一个严厉慈爱的长辈,但是性格一点不古怪,可以说和以往李顺在出演的角色有很大区别。”

  郭新强还讲到李顺在进组后的幕后故事:“《妈妈的酱汤馆》这个戏是为央视定制的,李顺在主演的韩剧在央视播出时有很高的收视率,所以我们第一个就想到他来演。当时李顺在正在韩国演一个话剧,时间很紧,但看过了剧本之后立刻就答应了。”郭新强还透露,李顺在一共3次进组,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感觉人很随和。他大部分时间在准备戏,也和别人聊天,但是只聊一小会儿,更多的时候不苟言笑,连剧组其他的韩国演员都不敢跟他说笑,有点不怒自威的感觉。最让我们意外的是,在首尔拍外景的时候,街上很多韩国年轻人看见李顺在都会掏出手机、相机拍照,还要求握手。陪同我们的韩国人说,“一般只有裴勇俊、张东健才有这待遇,这位老爷子是不分老中青,任何年龄段都有‘粉丝’。”

  主角 卖完鸭脖做酱汤

  《妈妈的酱汤馆》和《亲情树》、《香樟树》一样,都是围绕女主角展开故事,陶红在电影《生活秀》里演卖鸭脖子的来双扬,而在这部戏里则是扮演卖酱汤的金百合,陶红愤愤不平,“卖完了鸭脖卖酱汤,难道我很像一个生意人吗?其实在这部戏里我演的是一个舞蹈演员,为了经营妈妈的酱汤馆而放弃了舞蹈。整部戏励志的成分很浓,有点像日本电视剧《阿信》。拍《妈妈的酱汤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大酱汤的制作,需要几十种配料,过程相当复杂,感觉自己是在拍《大长今》。本来我不爱喝酱汤,但是通过这个戏,最后喜欢上酱汤了。回北京后,在家里根据记忆给我妈做了一回,可我妈妈说太难喝了,不像酱汤像药汤。我估计是忘记了制作的关键程序了。” (来源:北京晨报 刘鹏云)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